RanLOS和安立知推出5G車輛OTA測試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RanLOS和安立知推出5G車輛OTA測試解決方案

  • 孫昌華台北

多功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天線OTA測試解決方案,專為無縫整合現有 EMC 電波暗室而設計。Anritsu
多功能且具成本效益的天線OTA測試解決方案,專為無縫整合現有 EMC 電波暗室而設計。Anritsu

RanLOS、東洋株式會社(TOYO)、AeroGT Labs和Anritsu安立知共同宣布推出首款5G天線無線傳輸(空中下載(OTA)測量系統,其採用RanLOS的空中下載(OTA)測試解決方案以及Anritsu安立知的5G無線通訊測試平台MT8000A,象徵在推動5G連網車輛領域的重大進展。

隨著自駕車技術的普及和對連網車輛的需求迅速增加,對於成功實現5G導入汽車應用有一定的效能要求。為了實現動態、即時資料通訊的無縫傳輸流程,高度可靠的天線效能成為確保自動駕駛和連網車輛安全以及實現先進車載娛樂功能的關鍵。為了滿足這一要求,必須在車輛上實現最佳化並驗證天線的設計與安裝,而設計工程師需要一個能夠模擬現實世界情況、一致、可靠且可控的測試環境來完成此關鍵任務。

為滿足上述需求,RanLOS與Anritsu安立知合作,進一步整合可攜式天線測試系統與寬動態範圍基地台的模擬。該組合解決方案支援在靜態條件下測量傳輸效率和天線輻射模式,以及評估車輛在測力計上運作時的傳輸效率衰減,特別適用於評估運輸車輛(如汽車、廂型車、小型巴士和自動運輸系統)上的天線性能;其與眾不同之處在於其無縫整合現有電波(EMC)暗室的能力,為製造商提供了建立基本測試環境的機會,同時將初始投資降至最低。

全球測量解決方案供應商TOYO及其專精於空中下載(OTA)測量的子公司AeroGT Labs認為,該解決方案是需要5G 空中下載(OTA)測量解決方案以推進下一代行動性的客戶之最佳選擇。TOYO和AeroGT Labs憑藉其廣泛的EMC和天線測量服務經驗,將引領該解決方案的市場導入與推廣。

RanLOS執行長Louice Rosdahl表示:「將5G功能整合於我們的產品是重要的一步,5G在峰值速度上比4G更快100倍,將為更安全的連網車輛提供助力。我們非常感謝與Anritsu安立知的合作,並期待為我們的使用者和客戶提供這款新產品的各種優點。」

TOYO總監暨資深副總裁Yoshimichi Imaizumi說:「針對連網車輛和自動駕駛車等下一代行動通訊的發展,5G無線通訊品質的評估不可或缺,但目前尚未建立標準的測試方法。在此情況下,整合Anritsu安立知和RanLOS的產品而創建的解決方案,為評估5G車載無線通訊提供了一種簡單智能的方法,並最大限度地減少了初始投資。透過為行動通訊產業推出這項先進且經濟高效的解決方案,我們也將為打造一個更安全、更可信賴的交通網路做出貢獻。」

AeroGT Labs行銷長Steve Wong表示:「隨著運輸車輛進一步邁向完全互連的未來,全面評估和衡量連網車輛的5G天線性能,已不僅僅是一項基準測試任務。這一關鍵過程提高了安全性和效率,為未來交通運輸特性奠定了基礎。」

Anritsu安立知集團資深副總裁暨測試與測量公司總裁Takeshi Shima說:「這項領先的技術是我們與RanLOS合作的成果,透過整合Anritsu安立知MT8000A 5G網路模擬器與RanLOS的系統,我們為汽車測試市場提供了具有技術和成本效益的先進解決方案。隨著自主服務的不斷快速發展,車載天線的性能顯得尤為重要,該解決方案最終將改善用戶體驗,有利於智慧社會的廣泛普及。我們很高興能與TOYO和AeroGT Labs合作,將該解決方案推廣到全球。」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