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台灣醫療科技展 明基佳世達集團聚焦智慧科技力與永續行動力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2023年台灣醫療科技展 明基佳世達集團聚焦智慧科技力與永續行動力

  • 張丹鳳台北

明基佳世達集團醫療科技展 2023。BenQ
明基佳世達集團醫療科技展 2023。BenQ

亞太最大醫療盛事-台灣醫療科技展將於30日盛大開幕,明基佳世達集團是國內唯一擁有大型綜合醫院的醫療科技集團,2023年將聯合集團16家企業大秀AI智慧醫療與醫材的智慧科技力,並回應國際永續趨勢,除展示產品服務的永續行動力外,更具體實踐在綠色展會,透過佳世達再生能源憑證,成為全球第一家在醫療科技展達成展區電力中和的綠色指標集團。

智慧科技力 集結醫療艦隊聚焦AI智慧醫療

2023年是明基佳世達集團連續第六度參加醫療科技展,集團參展企業逐年擴增,2023年更著重AI智慧醫療趨勢,以科技業者之姿展示醫電整合量能,並將首度亮相引領未來的超音波探頭新技術。

此外,包括智慧手術室、AI牙科、AI健康管理、精準醫療、智慧照護、醫療管理、血液透析、消毒保健、超音波探頭新技術、醫療影像、醫療耗材、健康醫美、健康生活、丁丁智慧藥局和聽力睡眠照護中心等15大展區,將完整呈現集團跨國、跨區域、跨產業鏈的服務力與智慧科技力。

永續行動力 全球第一個醫療科技展電力中和展區

展覽活動為活絡市場,提高企業曝光度的一個管道機會,但盛大的展會不應成為一次性大量廢棄物的推手。明基佳世達集團期望事業也能成為永續的志業,業績不應成為環境的業障,繼2023 COMPUTEX台北國際電腦展取得第一個ISO 20121國際永續活動認證後,將永續精神再次延續到醫療科技展的設計與維運。

秉持綠色展會之精神,2023年醫療科技展展場規劃永續場域策略,目標減少裝潢廢棄物,減少不必要之資源消耗,實際行動包含: 超過50%的3R(Reduce、Reuse、Recycle )展場設計,100%使用循環餐具、LED燈具和在地設備租賃,而高掛的BenQ燈殼字更是由2023年 COMPUTEX回收再使用,落實循環永續。

永續進行式 綠色醫材、數位服務皆蘊含永續行動

在2023醫療科技展,明基佳世達集團不僅將綠色概念融入展場,本次展出的醫療產品與服務,亦導入節能、減廢、減碳等規劃,實現健康永續之承諾。

以2023年獲得台灣永續行動獎的綠色醫材為例,明基透析將製程耗材於廠內循環利用,最終廢棄物回收後轉化再生能源,使耗材生命週期延長。環保、輕巧的Qflux系列血液透析器,從產品設計到生產過程透過環境管理系統ISO14001,達到節水、廢棄物減量及節能減碳,達成綠色醫材的循環經濟,落實ESG管理。

此外,醫療服務流程積極導入數位化,和顧客共同實踐低碳排與無紙化的綠色體驗,例如兼顧安全安心的OMO智慧藥局、遠距醫療平台可減少就醫往返交通碳排、日間照顧系統數位化則促進醫療無紙化等。為支持守護森林,部分產品開始導入符合FSC認證之材料,並預計擴大採用,讓醫療產業邁向永續進行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