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美萬泰攜手鈦隼科技展出AI腦部導航手術機器人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台灣醫療科技展中美萬泰攜手鈦隼科技展出AI腦部導航手術機器人

  • 張丹鳳台北

鈦隼生物科技展出NaoTrac自動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於醫院進行臨床手術,已累積超過80臨床案例,引發全球注目。中美萬泰
鈦隼生物科技展出NaoTrac自動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於醫院進行臨床手術,已累積超過80臨床案例,引發全球注目。中美萬泰

歡迎蒞臨參觀台灣醫療科技展英特爾展位L106,2023年美商英特爾(Intel)發布智慧醫療整體趨勢,並針對AI精準醫療於智慧醫院布建,提出由通訊傳輸與安全、精準醫療、人工智慧賦能及智慧醫院等解決方案,引航全面醫療品質提升。

在英特爾的邀請下,中美萬泰攜手鈦隼生物科技展出腦部導航手術機器人NaoTrac解決方案,採用鈦隼生物科技所自行研發的3D特徵圖資自動對位技術,需要大量且即時的電腦含圖像運算效能,中美萬泰提供人工智慧賦能醫療觸控電腦系列,WMP-XXS系列,搭載英特爾第13代Intel Core i7/i5行動高效運算處理器35W,內建Intel Iris Xe繪圖晶片,以及Nvidia A2000繪圖卡,效能突破以往,能大幅降低手術室高解析度影像在3D建模及實時傳輸時的延遲。

此外,透過此顱內導航定位技術,整合中美萬泰醫療AI盒裝電腦WPC-789系列,利用機械手臂精準的協助醫生在進行腦部手術時,將患者、導航機器人與器械的相對位置定位後,協助醫生規劃從顱外(Entry Point)到病灶(Target Point)的手術路徑規劃。有效且安全精準的進行臨床腦部外科手術定位,並降低手術出血與神經傷害風險。

在全球醫師人手不足的情況下,鈦隼科技打造出全球首個自動腦部手術導航機器人NaoTrac,透過全球領先3D視覺選擇手術路徑及精準定位解剖位置,不僅取得歐盟CE認證和台灣食藥署(TFDA)認證,並已導入花蓮慈濟醫院、台南安南醫院及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等。

此外,為促進精準醫療再手術機器人的臨床經驗分享,在花蓮慈院設置全球第一個「腦部手術機器人訓練中心」。花蓮慈院院長林欣榮表示「細胞移植及植入」將會是接下來10年生技的一個重大產業趨勢,而幹細胞植入再生醫療也是花蓮慈院近年來發展重心之一。要落實細胞療法,精準絕對是必要的重點之一,所以,手術機器人成為醫療產業發展的趨勢。期望未來結合鈦隼生物科技開發的腦部手術機器人,精準將細胞植入指定腦部的位置,將可以讓神經退化疾病的治療更精準,讓病患恢復得更快、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