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宜霖診所用華碩EndoAim AI精準快速檢測息肉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Event

李宜霖診所用華碩EndoAim AI精準快速檢測息肉

  • 孫昌華台北

李宜霖胃腸肝膽科診所就導入華碩內視鏡AI-EndoAim,讓大腸鏡檢查工作更精準有效率。華碩
李宜霖胃腸肝膽科診所就導入華碩內視鏡AI-EndoAim,讓大腸鏡檢查工作更精準有效率。華碩

 

AI浪潮席捲全球,此技術不僅可用於人機互動、創作藝術作品,還可應用於各類系統,大幅提高生活的便利性與企業運作效能。在醫療領域, AI則將是醫護人員的最佳助手,透過強大的運算分析能力協助醫生診斷疾病,提升醫療服務品質,近年知名的李宜霖胃腸肝膽科診所就導入華碩內視鏡AI-EndoAim,讓大腸鏡檢查工作更精準有效率。

李宜霖醫師指出,大腸鏡檢查的準備工作雖然繁瑣,卻是預防大腸癌的必要過程,藉由大腸鏡檢查可清除潛在癌變的息肉,有效避免大腸癌發生。AI系統則可提高內視鏡檢查的息肉偵測率,在檢查過程中,AI技術可協助醫生注意可能被忽略的細節,減少漏檢息肉 的風險。

目前李宜霖胃腸肝膽科診所已導入華碩內視鏡AI-EndoAim來協助醫療工作,他表示此系統的高效能和靈敏度,有效提升大腸鏡檢查的品質,尤其是每秒分析60張影像,比其他AI產品快了一倍,診斷也會更準確。李宜霖醫師接著指出,EndoAim的運算速度快且硬體設備小巧,可大幅提升空間的使用率,這也是該診所決定導入的主因。

這套系統可以即時分析影像,並透過視覺提示提醒醫生可能息肉位置,幫助醫生確定需要特別檢查的部位,從而減少漏檢息肉的風險。

李宜霖醫師進一步解釋,EndoAim偵測到的息肉,在NBI光源下,會進行提供AI分類結果,將息肉區分腺瘤和非腺瘤,協助醫師正確診斷息肉分類。

李宜霖醫師接著指出,EndoAim對經驗較少的年輕醫生將有極大助益,在檢查過程中有如同資深醫生在一旁,於內視鏡檢查過程中提供即時的指導和建議,從而強化檢查效率,並提供專業詳實的參考資訊,整體而言,EndoAim亦是教學醫院和醫療場域中具備高度價值的輔助工具。

在台灣與全球各地,大腸癌仍然是常見的癌症之一,李宜霖醫師指出醫療界仍須致力提供更安全、細緻的檢查方法,以利於完整檢查息肉,該診所導入華碩內視鏡AI-EndoAim已超過一年,這一年來華碩仍持續優化產品效益,提供醫師更完善的醫療工具。他也期待EndoAim能被廣泛應用於醫療領域,透過AI提供民眾與醫療從業人員更優質的醫療品質。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