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博攜全方位機器人控制方案進軍日本 助力人機協作產業升級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創博攜全方位機器人控制方案進軍日本 助力人機協作產業升級

  • 林稼弘台北訊

面對少子化趨勢以及勞動市場缺工問題,製造業轉型少人自動化、以及人機協作已是產業必然走向,工業電腦大廠新漢集團(8234)旗下專注在機器人控制產品開發的子公司創博(NexCOBOT)自8月於台北自動化工業大展中攜手Intel以及德國先進機器人夥伴共同發表全球首款x86協作型安全機器人解決方案後,陸續接獲海內外機器人業者關注洽詢,今團隊趁勢率包含此成果在內的全系列機器人控制產品前進東京,參展日本國際機器人大展(iREX),展現創博團隊所研發之產品在各領域如智能自主移動機器人、綠色智造、以及協作型安全機器人領域的實例應用。

創博率隊赴日 攜全方位機器人控制方案 著眼人機協作自主性安全功能升級

創博攜美德夥伴進軍日本市場 助力人機協作產業升級。創博

創博攜美德夥伴進軍日本市場 助力人機協作產業升級。創博

伴隨著智慧製造日趨強調彈性化、客製化的要求,過去傳統機器人大批量、標準化的生產模式漸不符趨勢,由人類負責決策、機器人運用其效率和精準度輔佐人類的「人機協作模式」漸成主流,創博所研發的機器人控制系統即為此潮流提供最佳解決方案。看準日本為機器人大國,在自主性安全應用這塊市場仍有許多機器人製造商亟待將相關應用升級。

此次鎖定日本作為主要戰略市場之一,除了目前已在服務的機器人大廠外,創博也鎖定更多國際機器人廠商,提供機器人安全功能模組化套件,業者不須重頭設計,大幅縮短研發時間。此外,國際標準化組織將於2024年第1季發布新版安全標準ISO 10218,將針對工業機器人安全功能制定更為明確嚴格的規範,業者若選擇自行取得安全認證,所需投入的資源時間成本甚鉅,若要符合新版ISO 10218並同時達到SIL2 PLd / Cat.3(功能安全標準最高等級),除高昂的認證費用外、來回繁複的審核時程可長達7~8年之久,而採用創博的機器人模組化功能安全套件,將能為業者大幅縮短開發時間同時省去高額成本。

Intel、德國功能安全專家助力 推全球首款模組化x86功能安全機器人解決方案

創博致力於構建開放標準下的模組化機器人控制和運動控制解決方案,其中涵蓋了機器人功能安全控制主板、機器人運動控制器、週邊配套IO介面、機器人相關安全認證、以及機器人設計服務顧問等。這次赴日發表全球首款x86協作型安全機器人解決方案,結合了創博的SCB100機器人功能安全平台、Intel Safety Island安全功能、德國Synapticon的智能伺服驅動和安全運動模組、以及德國 Fraunhofer IWU 開發的 Dynasafe 動態3D視覺輔助安全區域監控系統。

其中除了德國Synapticon的安全運動模組已經獲得TUV SUD的認證之外,SCB100也預計於2024年一月通過德國TUV Rheinland認證。創博總經理沈倩怡表示,創博長期深耕機器人市場,已培養出超過十年經驗的菁英實戰團隊,團隊旨在為機器人製造商提供高效能、具彈性、且簡易操作的機器人控制運算平台,這次看準日本市場仍有更多機器人製造商須做安全應用升級,在Intel和德國夥伴的共同協力下,首次進軍日本市場。我們認為人機協作是未來製造業發展的必然趨勢,創博將持續研發創新的機器人控制解決方案,為人類打造更安全及智慧的生產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