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與高科大強強聯手模具開發 創新人才培育及產業轉型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勤誠與高科大強強聯手模具開發 創新人才培育及產業轉型

  • 周建勳台北

勤誠與高科大簽署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大合照。勤誠
勤誠與高科大簽署合作意願書簽約儀式與會貴賓大合照。勤誠

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商勤誠興業 與國立高雄科技大學簽訂產學合作意向書,成立「模具開發及技術研發合作實驗室」並進行揭牌儀式,分別於高科大及勤誠嘉義廠互設模具實驗室,勤誠希望透過自身成熟的模具製造能力,串連高科大卓越的模具開發技術及優秀人才,共同打造一個資源整合的平台,進一步深化模具開發技術及知識的交流,傳承及創新模具技術知識庫,培育模具設計及製造專業人才,強化模具產業升級及數位轉型的國際競爭力。

設立模具開發及技術研發合作實驗室 產學合作共創多贏

勤誠累積多年的模具製造能力,隨著模具技術成長,一路從模具課發展到模具中心的規模,不斷提升模具開發、模具製造及模具管理的專業。近年因應智慧製造及數位轉型的需求,嘉義廠導入低成本智慧製造,透過自動化設備提升生產效能,亦帶動模具設計及製造與時俱進。

勤誠執行長暨永續長陳亞男說明,勤誠不僅整合自身的模具開發量能,更攜手高科大投入自動化模具生產技術,導入模具3D自動化設計及伺服沖床技術應用的合作,顛覆傳統2D模具開發流程,可減少試模次數,並可同時監控模具品質,降低模具開發的時程及成本。勤誠與高科大共同整合產學資源,於模具前瞻技術研發、模具加工智能製造、模具知識庫、專業人才培育等面向,強強聯手共創多贏。

數位化模具轉型提升人才國際競爭力 傳承創新共享資源

高雄科技大學校長楊慶煜表示,高科大長期在工電領域與區域產業連結,如精密機械、模具、電機、電子等領域皆具深厚產業基礎,具「親產優質」特色;此次高科大與勤誠簽署合作意向書及成立合作實驗室,藉由與產業界的協作,讓學生更貼近業界先端的技術與知識技能,消弭學用落差,希望未來與勤誠更加緊密合作,期望能夠為台灣培育出更多專業的數位模具機械人才。

勤誠董事長陳美琪進一步強調,模具研發技術及人才培育面臨著傳承與創新的問題,人才是永續的基石,這次與高科大的合作,雙方不僅互設實驗室,更將推動長期產學合作計畫,開放大四生、應屆畢業生及傑出校友參與,透過雙方的資源整合極大化產學合作效益,發揮1+1大於2的綜效,有助於培育伺服器產業模具研發及製造專業人才,加速創新模具技術及數位轉型,提升國際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