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HM完成對Solar Frontier原國富工廠的收購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ROHM完成對Solar Frontier原國富工廠的收購

  • 林岫台北

ROHM完成對Solar Frontier原國富工廠的收購,計劃作為LAPIS半導體宮崎第二工廠展開營運。ROHM
ROHM完成對Solar Frontier原國富工廠的收購,計劃作為LAPIS半導體宮崎第二工廠展開營運。ROHM

半導體製造商ROHM(總公司:日本京都市)依據與Solar Frontier Co., Ltd.簽訂的基本協議,完成了對該公司原國富工廠的資產收購工作。經過整修之後,該工廠將作為ROHM旗下製造子公司—LAPIS半導體的宮崎第二工廠展開營運。目前計劃作為SiC功率半導體的主要生產基地並於2024年年內投產。往後,羅姆集團將在把握市場趨勢的同時,繼續根據中期經營計劃擴充產能,並徹底實施BCM相關行動,努力確保穩定供貨。

宮崎縣河野俊嗣知事表示:「期待羅姆集團、LAPIS半導體本次計劃能夠為本縣的經濟發展做出巨大貢獻。今後,宮崎縣將繼續攜手地方政府,與國富町協力合作,在培養人才和留用人才等方面,提供最大程度的支援。」

宮崎縣東諸縣郡國富町中別府尚文町長表示:「羅姆集團及其旗下的LAPIS半導體將該工廠作為先進的SiC功率半導體生產據點,推動大規模事業計劃,我期待能夠帶動本町經濟發展等各領域的快速成長。今後,國富町將與宮崎縣通力合作,全力支援企業向前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