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爾電子提供利用現代web技術推動創新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北爾電子提供利用現代web技術推動創新

  • 楊竣宇台北

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產品相結合,提供了可擴展性和靈活性以滿足不斷發展的自動化需求。北爾電子
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產品相結合,提供了可擴展性和靈活性以滿足不斷發展的自動化需求。北爾電子

隨著工業自動化的發展,企業正尋求能夠實現無縫連接、增強視覺化和提供靈活控制選項的先進解決方案。web技術在工業自動化中正成為一個不斷成長的趨勢,透過基於web的介面、遠端存取和直覺性的使用者體驗,滿足了這些需求的能力。

北爾電子提供的人機介面、網頁面板、PLC、可程式化I/O和其他產品以其可靠性和功能性建立了良好的聲譽。WebIQ是一個100% 基於web技術的尖端人機介面系統,能夠與北爾電子現有的產品相輔相成。企業藉由整合網路技術取得互補的解決方案,從而將可靠的工業硬體優勢與最新的軟體技術相結合。
本文探討將網路技術整合到工業自動化解決方案,以提高營運製造效率並降低其成本。
 
基於web的介面

WebIQ基於web的架構可實現與北爾電子現有自動化解決方案的無縫整合。透過使用基於web的介面,企業可以透過標準的網頁瀏覽器在各種裝置上存取和控制其自動化系統。這種跨平台的相容性允許即時監控、配置和數據視覺化,讓使用者能夠靈活地隨時隨地存取並管理其系統。

遠端存取

透過結合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的產品,擴展了工業自動化系統的遠端存取功能。透過安全的網路連線和北爾的連線選項,授權人員可以遠端監控並控制流程,快速應對操作變化或事故。此項功能降低了現場需求,促進高效的故障排除,並讓企業能夠從世界任何地方做出基於數據的決策。

具備響應式設計的多使用者功能

整合web技術令人驚嘆的特徵之一是多使用者功能。使用者可以同時從不同的裝置(例如平板和智慧型手機)訪問網頁應用程式,每個使用者都擁有最佳的視覺體驗。此項內建的響應式設計功能允許團隊在查看相關數據時以最佳的視覺效果及互動完成無縫協作及交流。

直覺式的使用者體驗

當WebIQ的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的產品整合後,將可提供更直覺、更友善的使用者體驗。基於web的介面提供了直覺易用的導覽和互動方式,讓使用者能夠輕鬆地存取重要資訊並執行操作。透過對於基於web的介面的熟悉度能夠省去對特定軟體或深入培訓的需求,確保操作人員、工程師和其他利害關係人能夠更加輕鬆地使用系統。

可擴充性與靈活性

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產品相結合,提供了可擴展性和靈活性以滿足不斷發展的自動化需求。企業可透過整合額外的網頁面板、可程式化邏輯控制器(PLC)、程式化IO或其他相容組件,輕鬆擴充其自動化系統。網路技術固有的可擴展性讓企業能夠根據需求的成長靈活調整其自動化基礎設施,輕鬆適應新的設備、裝置和數據來源。此外,使用網路標準還可以整合現有的開放資源庫及商用網頁庫與軟體。

強化版可視化和數據分析

WebIQ強大的網頁視覺化功能提供了卓越的可視化和數據分析。即時的數據可視化、可自訂的儀表板以及豐富的圖形呈現賦予操作員和工程師獲取重要的見解、監控關鍵參數並辨識模式或異常的能力。這樣的組合有助於明確的決策、預測性維護,以及工業流程的優化。

支援開放標準

WebIQ是一個開放系統,採用產業標準。值得一提的是,該系統預設支援開放標準OPC-UA,此相容性能無縫整合多種工業設備、系統和協定。透過支援開放標準,WebIQ能擴展其功能並確保在多種自動化環境間的互操作性。

整合及互操作性

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產品的整合確保了無縫的互操作性。基於web的介面提供一個標準化且可互操作的平台,供自動化系統與其他基於web的企業系統(例如 MES(製造執行系統)或 ERP(企業資源規劃))進行整合。這種互操作性簡化資料交換,提升系統整合,並實現點對點的自動化工作流程,也進一步優化營運效率。

結論

透過網路技術與北爾電子其他解決方案相結合,企業能夠滿足其不斷變化的自動化需求。網路技術的整合提供了基於web的介面、遠端存取、具直覺性的使用者體驗、可擴展性、強化版可視化和無縫整合,吸引尋求整體自動化解決方案的潛在客戶,讓他們能夠提高營運中的生產力、效率和創新。透過此方案,企業能夠開啟新的可能性並在數位連結的世界中實現自動化的目標。若想要了解更多北爾電子解決方案,歡迎線上查閱北爾電子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