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爾電子提供監控室中安全可靠之數據傳輸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北爾電子提供監控室中安全可靠之數據傳輸解決方案

  • 楊竣宇台北

由於2005年倫敦的爆炸案以及近年來的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許多公家和民間機構都採用綜合安全、監測和電子存取系統來加強公共安全。管理監測設備最好的方法,是讓這些設備使用標準通訊平台。乙太網路是必然的選擇,其成熟的通訊骨幹網能提供快速可靠的服務。此外,也必須仔細考慮網路拓撲、適當的頻寬和系統備援,以確保最高程度的可靠性。乙太網路交換器被廣泛運用於監控與中控室的通訊。
 
專案挑戰/目標

鐵路局在各個車站都安裝額外的攝影機以監控電力與數據傳輸的安全性,而供數據傳輸的高速加密乙太網路封包與網路安全攝影機相結合,能夠有效地協助系統整合商建置監控網路。他們面臨最大的挑戰是在有限的空間內解決多台攝影機和乙太網路交換器的供電需求;北爾電子的PoE交換器提供了一個實用的解決方案。PoE交換器符合IEEE 802.3af/at 標準,可作為供電設備(PSE)。

一旦連接到電源,該交換器就會供電給多台攝影機。北爾電子的工業級Po E 交換器可以承受各種環境條件,包括高濕度和寬溫度範圍,同時也提供更高的抗EMI/EMS干擾能力。大多數通訊設備都安裝在一個單獨的機箱內,並在工廠中使用DIN導軌安裝。就該專案而言,必須備有可安裝在DIN導軌卡扣中的精簡型設備。
 
解決方案概述

中國計劃在各個火車站架設攝影機以監控電力和網路電纜的安全性,而影像數據將被傳輸至每處站點的控制室。PoE交換器可透過單獨連接埠提供電力和數據傳輸,減少對雙電源輸入和網路備援的需求,同時也能監控電力電纜、網路數據和收集列車數據以提升列車運行期間的公共安全。該計劃收集了每個站點和控制室之間約40公里處的網路數據,每節車廂的影像數據均需傳輸至特定車站的控制室,電源及網路的備援也因而成為兩大必備條件。另外,此專案還特別要求交換器需能夠抵抗EMI/EMS的干擾。北爾電子的PoE交換器符合 IEEE 802.3af/at標準。若想要了解更多北爾電子解決方案,歡迎線上查閱北爾電子白皮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