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ivate AI在VMware Explore Barcelona大會上勢不可擋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Private AI在VMware Explore Barcelona大會上勢不可擋

  • 吳冠儀台北

在近期舉行的 VMware Explore Barcelona 大會上,VMware公布了合作夥伴關係的最新擴展,進一步展現VMware Private AI發展的迅猛勢頭。Private AI是一種旨在平衡AI業務收益與企業實際隱私和法遵需求的架構方案。

自從在VMware Explore Las Vegas上發布VMware Private AI以來,客戶與合作夥伴對AI戰略及其價值表現極大的熱情。VMware透過不斷發展的開放生態系統為客戶提供了靈活性。客戶高度肯定VMware為AI和非AI工作負載提供集中管理和營運的能力以及VMware支援客戶虛擬化和共用其GPU資源的能力,這兩點都可以降低總體擁有成本(TCO)。

在合作夥伴方面,VMware Private AI方案為合作夥伴創造了許多差異化和增值機會。憑藉對Private AI基礎架構的重視,VMware為AI獨立軟體廠商(ISV)提供了一個接觸客戶的差異化平台,同時又不與他們的核心業務直接競爭,因而對他們產生了極大的吸引力。

系統整合商正在競相加快 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上AI用例的採用,以滿足客戶和高階用例的需求。在VMware Explore Barcelona上,宣布又有兩家系統整合商合作夥伴(IBM Consulting和Kyndryl)與VMware共同加快Private AI基礎架構和服務的發展,支援企業透過Private AI快速實現價值。VMware的AI戰略聚焦差異化技術,簡單、低成本並提供更多選擇,支援企業投資通用AI平台。這種平台支援根據業務或產業需求變化,在企業開展業務的任何地點快速部署新服務。

VMware與英特爾的合作長達數十年。現在,這一合作關係已擴展到Private AI領域。VMware和英特爾正在設計VMware Private AI參考架構,支援客戶透過英特爾AI軟體套件、處理器和硬體加速器以及VMware Cloud Foundation,構建並部署Private  AI模型,降低總體擁有成本。

VMware與IBM合作支持企業在私有、本地環境以及混合雲中存取IBM watsonx,使用watsonx平台安全地訓練和微調其模型。這個基於VMware Cloud Foundation和Red Hat OpenShift構建的全棧架構將賦能企業部署watsonx AI功能,從而支援MLOps、資料管理和治理部署。此外,企業還能存取來自 Hugging Face 的IBM精選開源模型,以及其他協力廠商模型和 IBM訓練的基礎模型系列,為生成式AI用例提供支援。

VMware與Arm、富士通、Google Cloud、Imagination、Intel、高通和三星一同作為指導成員,一同領導Unified Acceleration(UXL)Foundation。UXL Foundation是一個跨產業組織,致力於透過提供開放標準的加速器程式設計模型,簡化高效能、跨平台應用的開發。UXL Foundation以oneAPI規範為基礎,並擁抱SYCL等產業開放標準。該基金會將以中立、獨立的方式,為異構架構軟體的開發提供了一種中立的方法。UXL的目標與VMware 數十年來在簡化軟硬體互通性方面的努力不謀而合。

VMware正在將其資料服務產品擴展到現有的多雲Tanzu資料解決方案之外,如 VMware Cloud Foundation中的Data Services Manager(DSM)等。擴展VMware的本地資料服務生態系統對於協助企業更加靈活地構建AI服務、進而滿足其業務需求至關重要。截止目前,DSM已支持VMware Tanzu SQL PostgreSQL和MySQL,並且正在朝著管理VMware與合作夥伴資料服務的統一控制介面方向擴展。

VMware近期宣布推出與DSM整合的全新合作夥伴服務,為企業的本地部署環境帶來新的靈活性。首先,VMware將與MinIO合作,將其高效能和彈性物件存儲加入VMware Cloud Foundation。

此外,還擴大與Google Cloud的合作,將 AlloyDB Omni的卓越效能、可擴展性和成本效益帶入VMware Cloud Foundation。與標準版PostgreSQL相比,AlloyDB Omni在vSAN上運行時,Google的事務性工作負載效能提高2倍以上,分析性工作負載效能提高了100倍。

高效能資料庫和物件儲存是支援AI/ML工作負載的兩大關鍵資料服務。這些新的合作關係將協助企業進一步加快Private AI進程。

VMware還將與NVIDIA繼續密切合作。繼在VMware Explore Las Vegas上發布與NVIDIA的聯合產品後,VMware將在未來幾個月內推出VMware Private AI Foundation with NVIDIA。一些客戶已經以設計合作夥伴的身分與VMware 和NVIDIA合作,在企業環境中運行這款新產品,並探索該解決方案的未來。

在VMware Explore Barcelona大會上,VMware發布帶有Private AI概念驗證的入門套裝。這些概念驗證與當下流行的用例保持一致,包括目前已發布的Coding Assistant 和 Retrieval Augmented Generation(RAG)用例。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