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加工作幸福感!銓鍇國際打造開放友善職場 重視員工職涯升遷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增加工作幸福感!銓鍇國際打造開放友善職場 重視員工職涯升遷發展

  • 黎思慧台北

銓鍇國際總管理處處長林芸安(右)以及人資暨總務部副理林瑜真(左)。銓鍇國際
銓鍇國際總管理處處長林芸安(右)以及人資暨總務部副理林瑜真(左)。銓鍇國際

ESG成為評估企業責任的重要指標,多年來持續協助客戶推動數位轉型,善用雲端平台打造效能與資源應用效率最佳化的銓鍇國際,也同時致力於ESG中的公司治理(Governance),以尊重、溝通、成長為理念規劃各種措施,從而打造友善職場環境。

銓鍇國際總管理處處長林芸安表示,該公司的企業文化和價值觀深植於日常營運和同仁互動中,其「Provide All You Need」理念不僅是對客戶的承諾,同時也是內部同仁互為奧援的企業文化體現。銓鍇國際鼓勵同仁擁有同理心和好奇心,並致力於團隊合作與效益最大化。她進一步提到,銓鍇國際企業文化的形成不僅依靠制度的建立,還包括從上到下全體同仁的親身力行。不僅公司高層主管在重要會議與員工大會上宣導外,人力資源部門也會策劃融合活動,讓企業理念內化為同仁的一部分。

銓鍇國際鼓勵同仁參與團建活動,並定期會舉辦員工旅遊,增進同仁感情。銓鍇國際

銓鍇國際鼓勵同仁參與團建活動,並定期會舉辦員工旅遊,增進同仁感情。銓鍇國際

銓鍇國際每半年進行例行考核,以利同仁調薪以及職場發展規劃的溝通安排。銓鍇國際

銓鍇國際每半年進行例行考核,以利同仁調薪以及職場發展規劃的溝通安排。銓鍇國際

彈性工時+遠距上班 員工幸福感Up

林芸安接著指出,銓鍇國際制定了多項人性化員工管理政策,藉此提升同仁的工作效率和生活品質。公司在2011成立時就實施彈性工時,同仁可根據自身狀況調整上下班時間,以減少通勤壓力並照顧家庭,增加工作幸福感,並更有效率完成工作目標。疫情期間,所實施的分組上班和遠程工作兩種選項,後來也延伸到如今,同仁每周可選擇一天在家工作。此外,公司也鼓勵同仁參與團建活動,增進部門溝通和團隊合作,強化自律性與應變能力。

確保員工話語權!半年考核調薪助職涯發展

對於同仁的職涯規劃,銓鍇國際建立了友善且完整的機制。銓鍇國際人資暨總務部副理林瑜真強調,銓鍇國際重視每位同仁與公司文化的磨合,並珍惜願與公司共同成長的同仁,林瑜真也分享曾有同仁在各種專案間互動中,發現想要挑戰或是更適切自己的領域,公司會鼓勵透過部門轉調,助其在內部轉換跑道,此舉可鼓勵同仁不斷挑戰自我,找到適合自己的舞台。

同時銓鍇國際也提供內外訓、線上/線下學習平台與研討會等各種協助同仁強化職能的機會。新進同仁可透過完整的課程快速融入團隊,定期課程則可系統性強化同仁專業,例如公司會邀請外部講師和廠商進行培訓,藉此深化、擴大同仁的專業深度。此外銓鍇國際也提供年度教育訓練費用與公假,鼓勵參加國內外研討會,並將教育訓練或研討會後的心得分享給部門同仁,讓效益最大化。

此外,為確保內部溝通順暢,銓鍇國際同仁可在每半年一次的例行考核中,與直屬及上層主管進行一對一考核,透過績效面談雙方達成職場發展規劃的共識,表現優異的同仁也將進行調薪。同時也會安排新進同仁與人資、高階主管對談,協助加快適應環境。除了面對面溝通,內部也設有專門管道讓同仁用文字方式向上傳達意見。

銓鍇國際打造開放友善職場環境

銓鍇國際不僅提供完整的職涯規劃機制,還高度重視同仁在職場中的話語權,藉此提升同仁對公司的參與度。為了增進同仁的健康意識,公司每年提供自選健康檢查項目,並透過投票制度由同仁票選決定員工旅遊地點和特殊節日禮盒的內容。這些舉措不僅促進同仁間的溝通,也增強了團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使職場氛圍更加和諧。

同時,銓鍇國際高度關注市場動態,林瑜真表示:「我們所處的產業與市場變化快速,為了因應各項變動,組織與目標是隨時會做調整,提早做改善與計畫。」林瑜真認為雲產業發展迅速,雲市場的人才難求,因此銓鍇國際在北中南都設置辦公地點,並提供彈性辦公模式及所需設備,不侷限員工只能在自己座位上辦公,歡迎全國雲人才的加入!

林芸安表示,銓鍇國際董事長暨創辦人何鴻汶認為同仁是公司最重要的夥伴和家庭成員,因此公司給予同仁充足的自主與彈性空間,同仁感受到公司支持自身的作為與意見後,就會願意自動為公司做出更多的貢獻,這些貢獻也會反映在公司績效與職位、薪資上,形成良性互動,從而打造出開放、溝通流暢且友善的職場環境,共創勞資雙贏榮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