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爾科技集團持續優化儲存 加速AI與生成式AI策略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戴爾科技集團持續優化儲存 加速AI與生成式AI策略

  • 楊竣宇台北

戴爾科技集團推出全新企業資料儲存技術和獲得NVIDIA DGX SuperPOD認證的AI基礎架構,協助客戶提升AI與生成式AI的速度及效能。

戴爾科技集團基礎架構解決方案事業群總裁Arthur Lewis表示:「儲存效能是影響AI及生成式AI成功與否的關鍵,客戶十分仰賴我們在儲存技術上的突破創新,包含消弭了運算密集型應用程式在吞吐量與擴充性方面的資料存取瓶頸。我們提供快速、高效且安全的資料存取技術,並轉化為AI及GenAI的無限可能,以滿足客戶需求。」

滿足AI儲存的效能與效率需求

Dell PowerScale的新技術為全球最靈活、安全且高效的橫向擴充儲存系統,滿足客戶對於AI與GenAI高效能的需求。PowerScale OneFS的最新軟體優化協助企業加速AI模型的準備、訓練、微調與推論。全新PowerScale全快閃儲存系統奠基於最新一代Dell PowerEdge伺服器,能夠將串流讀寫效能提升至兩倍。

McLaren Racing商務技術總監Dan Keyworth表示:「我們每17分鐘進行一次的工程變更,唯有仰賴支援我們所有流程的強大IT基礎架構才能達成。Dell PowerScale協助我們充分運用尖端的AI應用,結合高效儲存與運算能力,成就致勝方程式。」

PowerScale所帶來的智慧橫向擴充能力有助於提升單一電腦節點的性能,達到更理想的GPU利用率,藉此加快儲存系統於AI訓練、檢查點設定及推論方面的處理速度。

戴爾科技集團企業策略事業群總經理Scott Sinclair表示:「Dell因應客戶需求持續提升檔案及物件儲存解決方案的設計,協助客戶透過AI就緒基礎對其基礎架構進行現代化改造,以支援高密集工作負載,例如生成式AI。藉由PowerScale的最新效能提升,客戶能優化AI模型訓練及微調,以更好的速度與準確度彙整各處資料,達成更理想的商業決策。」

Dell PowerScale正在取得NVIDIA DGX SuperPOD認證

Dell攜手NVIDIA,以NVIDIA DGX系統、Dell PowerScale儲存與NVIDIA Quantum-2 InfiniBand和Spectrum乙太網路技術的認證組合,達成更快且高效的AI儲存。Dell解決方案將成為首款獲得NVIDIA DGX SuperPOD認證的乙太網路儲存解決方案。

當Dell PowerScale獲得NVIDIA DGX SuperPOD和NVIDIA統包式資料中心AI基礎架構解決方案的認證後,客戶將能透過Dell領先業界的網路附加儲存技術加速AI及GenAI計畫。NVIDIA DGX SuperPOD包含NVIDIA AI Enterprise軟體平台,提供全棧式、安全且穩定的AI超級運算解決方案。

將AI送至資料所在之處

近87%企業採用多雲策略,Dell協助客戶恣意於本地端、邊緣或公有雲中處理資料。Dell APEX File Storage for Microsoft Azure是Dell APEX Storage公有雲產品系列生力軍,於Microsoft Azure實現企業級的檔案效能及管理能力,輕鬆滿足Azure OpenAI Service及Azure AI Vision等高效能AI及機器學習應用的需求。

Dell APEX File Storage in AWS and Azure協助客戶運用公有雲或本地端的雲原生AI及生成式AI資料工作流程的優勢,並優化資料存取和移動,例如透過Dell與Databricks持續擴大規模的合作,能選用廣泛的大語言模型(LLM),並藉由Databricks MosaicML的程式庫保留基礎模型,將專有資料儲存於Dell APEX File Storage,提供多雲環境的靈活性。

Databricks與Dell藉由在資料管理生態系上的合作協助客戶加速AI及解析作業。運用Dell規劃的開放式現代資料湖倉,透過Starburst解析軟體與Dell PowerEdge伺服器,以及Dell PowerScale、Dell ECS和Dell ObjectScale檔案及物件儲存系統的整合,輕鬆掌握各處資料,並從中獲得洞察結果。

推出時程

Dell PowerScale OneFS軟體優化將全球推出。
新世代全快閃Dell PowerScale系統及全新智慧橫向擴充功能將於2024上半年於全球堆出。
Dell PowerScale正在取得NVIDIA DGX SuperPOD認證,預計2024年第1季完成。
Dell APEX for File Storage for Microsoft Azure將於2024上半年於全球推出。
Dell APEX for File Storage與Databricks和MosaicML的整合已於AWS推出,並將於2024上半年於Microsoft Azure推出。
Dell開放式及現代化的資料湖倉解決方案將於2024上半年於全球推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