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讓製造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讓製造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

  • 魏于寧台北訊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的管理面板,即時可視化地呈現製造業生產環境中的各種數據和訊息,幫助製造業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優化客戶服務。盟立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的管理面板,即時可視化地呈現製造業生產環境中的各種數據和訊息,幫助製造業提升生產效率、降低成本、優化客戶服務。盟立

製造業在數位轉型的浪潮下,面臨著各種挑戰。如何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產數據,是製造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的關鍵。然而,傳統的生產管理系統,往往存在著IT端與OT端的隔閡,無法將生產數據與訂單、庫存、品保等資訊進行即時串連,導致生產過程中的資訊不透明、效率低下、成本高昂、客戶不滿等問題。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是一套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能夠幫助製造業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產數據,並透過數據分析、AI技術、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實現智慧化應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具有以下三大特色:

盟立集團數位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蔡育才說,因應智慧化浪潮,盟立集團推出解決可解決客戶管理痛點的智慧工廠戰情室,已深受臺灣、韓國的製造業與半導體大廠等採用,是製造業邁向智慧製造的最佳選擇。盟立

盟立集團數位科技事業群副總經理蔡育才說,因應智慧化浪潮,盟立集團推出解決可解決客戶管理痛點的智慧工廠戰情室,已深受臺灣、韓國的製造業與半導體大廠等採用,是製造業邁向智慧製造的最佳選擇。盟立

盟立集團之會戰情室首頁。盟立

盟立集團之會戰情室首頁。盟立

功能模組畫面。盟立

功能模組畫面。盟立

一、功能全面: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內建了完整的經營、運營管理功能,包括人力績效、產能管理、流程管控、資源管控、碳計算系統等,讓製造業能夠全面掌握工廠的運作狀態,並進行即時的調整和優化。此外,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還提供了設備健康管理、生產排程優化、產品品質管理等功能,讓製造業能夠提升設備的稼動率、生產的效率和品質。

二、整合IT/OT: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與自家的AMHS、ERP、WMS、MES等系統串連,將IT端與OT端的數據和訊息進行即時的整合,讓製造業能夠同時精準掌握訂單進度、原料使用狀況、生產狀況、品質狀況等資訊,並根據設備的運作狀況,調整庫存和訂單等資訊,以達到最佳的生產效果。此外,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也支援與第三方系統的串連,讓製造業能夠根據自身的需求,彈性擴充系統的功能。

三、安全可靠: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在產品中預先提供了多項資安防護功能,如SIEM營運戰情中心、弱掃滲透驗證、ISO 27001/ IEC 62443合規檢視、資料保護、Firewall / IPS網路隔離等,將各種潛在的資安風險降到最低。此外,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也支援多種資安認證,讓製造業能夠安心使用。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的功能和特色,讓製造業能夠有效地收集和整合生產數據,並透過數據分析、AI技術、大數據分析等手段,實現智慧化應用,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在半導體、高科技製造、電商物流等領域,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果。

例如:

一、在半導體業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幫助半導體企業提升晶片良率、降低生產成本、縮短交貨期。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透過AI技術,預測未來的晶片需求,並進行產能調配,以避免晶片短缺;還能夠透過數據分析,識別潛在的生產瓶頸,以提升良率並降低生產成本。

二、在高科技製造業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幫助高科技製造企業提升產品品質、優化生產流程、提高生產效率。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透過數據分析,識別潛在的產品缺陷,以進行改進;還能夠透過AI技術,自動化生產流程,以提升生產效率。

三、在電商物流業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幫助電商物流企業提升倉儲管理效率、優化配送流程、提升客戶滿意度。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透過數據分析,優化倉儲布局,以提升倉儲利用率;還能夠透過AI技術,自動化配送流程,以提升配送效率。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不僅能夠幫助製造業解決當前的問題,還能夠幫助製造業迎接未來的挑戰。隨著智慧製造4.0的發展,製造業需要更高的智能化、自動化、數據化的能力,以滿足客戶的多樣化需求。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在以下幾個方面進一步擴展其功能,以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

在智能製造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與製造設備進行互聯,實現智能化生產。例如,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將生產數據反饋給製造設備,以調整設備的運作參數,以提升生產效率和優化關鍵指標流程。

在工業物聯網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與工業物聯網(IoT)設備進行整合,實現更廣泛的數據收集和分析。例如,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將生產數據與環境數據進行整合,以分析生產過程中可能存在的風險,並採取預防措施。

在大數據分析部分,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能夠利用大數據分析技術,挖掘生產數據中的隱藏價值,進而令企業判斷未來的成長方向能有所依據。

同時,盟立集團在苗栗銅鑼也建立了一座示範智慧工廠,透過Lenovo伺服器的高彈性與高效能,成功整合了不同品牌、不同通訊協定的生產設備,並將生產數據匯集到智慧工廠戰情室中,進行即時監控與分析。

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是一套功能全面、安全可靠的智慧製造解決方案,能夠幫助製造業提升效率、降低成本、優化服務。在半導體、高科技製造、電商物流等領域,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已經取得了顯著的成果。隨著智慧製造4.0的發展,盟立智慧工廠戰情室將為製造業提供更全面的解決方案,助力產業在激烈的競爭中脫穎而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