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料中心的救星?建興儲存科技於SC23展出創新浸沒式液冷SSD!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資料中心的救星?建興儲存科技於SC23展出創新浸沒式液冷SSD!

  • 鄭宇渟台北

SSSTC在Super Computing 2023驚艷亮相,推出全球首款浸沒式保固ER3 SSD。建興儲存科技
SSSTC在Super Computing 2023驚艷亮相,推出全球首款浸沒式保固ER3 SSD。建興儲存科技

AI應用快速普及,對大型資料中心的效能帶來嚴苛考驗,除了運算能力外,與系統運作穩定性息息相關的散熱技術也被高度重視,長年深耕此領域的建興儲存科技,具備了完善的技術支援能力,從2023年推出的ER3系列企業級SATA SSD就可見證其技術能量,此一全球首款支援浸沒式液冷保固SSD,擁有高可靠性和高耐用度,可滿足大型資料中心的高工作負載和大量寫入操作需求,在2023年11月13~16日,於美國丹佛舉辦的全球最大高速運算超電腦展會Super Computing 2023(SC23)中,也此產品的卓越效能。

近年大型資料中心的運作面臨三大挑戰。首先是資料中心算力愈來愈高,從而影響硬體需求,GPU與CPU在運算過程中,需搭配可儲存大量資料且能快速傳輸的記憶體。在此態勢下SSD的重要性快速提升,目前4TB、8TB已成基本規格,未來儲存容量將不斷增加。第二個挑戰是伴隨高算力而來的散熱問題,高熱向來是IT設備穩定性的殺手,傳統氣冷技術在成本和技術上雖然成熟,但長期穩定性和可持續性仍有高度疑慮,在此態勢下,液冷被視為新世代散熱技術。

SSSTC於SC23展出全新Boot系列的SSD。建興儲存科技

SSSTC於SC23展出全新Boot系列的SSD。建興儲存科技

第三個挑戰是由散熱延伸而出的電費問題,採用氣冷方式的大型系統,需倚靠24小時運作的空調系統保持低溫,因此所產生的電費也十分龐大,根據全球權威的國際機房認證機構Uptime Institute的調查,散熱佔資料中心能耗40%。建興儲存科技的ER3系列企業級SATA SSD,則可協助資料中心業者解決上述問題。

建興儲存科技的產品可依DWPD(Drive Writes Per Day;硬碟每日寫入量)區分為兩類,包括DWPD≧1的企業等級SSD與DWPD<1的Boot/Computing SSD,傳輸介面則有SATA與NVMe PCIe Gen4兩種,另外該公司也針對工控應用需求,推出寬溫、抗震…等特殊規格的SSD產品。

建興儲存科技2023年推出的ER3系列SSD,完全浸入不導電的液體中,其散熱效率比傳統的氣冷和間接液冷更佳,在高度工作負載狀態下,依然保持在理想的溫度範圍內,確保讀寫效能和可靠性最佳化。ER3系列有2.5吋和M.2 2280兩種規格,其中2.5吋版本有240GB、480GB、960GB、1920GB和3840GB五種儲存容量,M.2 2280版本則提供240GB、480GB和960GB三種容量選擇。

DWPD、UBER和MTBF等SSD耐用與可靠度指標方面,ER3系列的表現相當優異。在DWPD方面,ER3系列在承受AI高速運算的高工作負載環境下,壽命不會受到影響。同時,其UBER值滿足了JEDEC Enterprise工作負載標準,大幅減少資料損壞與遺失風險。此外,ER3系列的MTBF(平均無故障時間)超過3百萬小時,可降低系統無預警停機機率,確保業務穩定運作。

ER3系列SSD的高效能與高穩定性,背後是建興儲存科技深耕企業級儲存領域多年所累積的技術能量。全球多數大型網路服務企業均採用該公司產品,這些客戶對資料中心儲存元件數量與品質的要求極高。建興儲存科技是市場上極少數擁有與三大NAND Flash原廠SSD相同供貨能力的SSD業者,且擁有獨立自主技術和In-house研發團隊,可即時解決大型資料中心遇到的各種SSD實際問題,維持系統穩定運作。

相較於NAND Flash原廠SSD追求主流標準的作法,建興儲存科技則兼顧主流與長尾兩大市場,除了布局NVMe PCIe高速介面產品外,也考量客戶使用需求,推出雖非市場主流標準但仍有企業使用的產品,SATA傳輸介面就是其一,建興儲存科技不僅將SATA列為產品選擇之一,且持續升級硬體與韌體,並擴增新功能,協助採用此介面的企業仍能不斷強化系統。

在提供多樣化SSD產品的同時,建興儲存科技也致力於產品品質與可靠性。從產品送樣到實際出貨,該公司均採全檢方式測試產品品質,其檢測數量往往高達數千片,此一做法雖耗費大量資源與時間,但對可靠性有高度要求的大型資料中心而言是必要作為,這也是建興儲存科技產品獲得大型網路業者青睞的主因之一。

放眼未來,AI已成全球產業既定趨勢,大型資料中心對效能與可靠性的需求將持續提升,建興儲存科技持續聚焦企業儲存領域,以專業、細緻的客製化服務,滿足企業客戶需求。
更多SSD產品資訊請至建興儲存科技官網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