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飛凌將與Archetype AI合作開發具備AI功能的感測器晶片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英飛凌將與Archetype AI合作開發具備AI功能的感測器晶片

  • 范菩盈台北

全球功率系統和物聯網領域的半導體領導者英飛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與實體世界AI先行者Archetype AI宣布,雙方已簽署策略合作協定,將加快開發具備AI功能的感測器晶片,使人們的生活更便利、更安全、更環保。

總部位於矽谷的Archetype AI是一家專注於開發Physical AI基礎模型的前瞻AI企業。Physical AI是一種能夠感知、理解和推論周圍世界的新型人工智慧。英飛凌將採用由Archetype AI開發的 「大型行為模型」 (Large Behavior Model;LBM),該模型可揭示隱藏在非結構化感測器資料中的行為模式,並將即時感測器資料與自然語言相結合,以創建一個即時的世界視圖來對基於感測器的複雜資料進行分析。

根據這份多年期合作協定,英飛凌將成為首家使用LBM AI開發者平台來生成AI智慧體(AI agent)的公司,這些AI智慧體可以自動為特定客戶的感測器用例創建代碼,以便作為邊緣模型在客戶設備上運行。英飛凌借助LBM平台構建的感測器使電視、智慧音響和智慧家電等設備能夠感知周圍的人和世界。這些設備可以在不中斷的情況下,在適當的時間自動喚醒並顯示訊息。此外,使用者還可以透過手勢控制設備,設備則可以根據人們在周圍的情況選擇開啟或關閉,從而減少能耗,推動低碳化。

英飛凌環境感知產品線副總裁暨總經理Andreas Kopetz表示:「我們非常高興與Archetype AI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共同推動Physical AI領域的創新。英飛凌創新的物聯網和感測器解決方案組合正在積極推動低碳化和數位化,Archetype AI的基礎模型開發平台將這一進程帶至新高,使我們能夠以更快的速度交付更先進的解決方案。」

Archetype AI執行長Ivan Poupyrev表示:「英飛凌是一個追求創新和卓越技術的優秀合作夥伴。我們期待與英飛凌世界級的團隊一起試點我們的LBM AI開發者平台,並為他們提供最好的AI技術,以滿足其汽車、消費電子、醫療等領域客戶的關鍵任務需求。」

欲了解更多英飛凌相關資訊,請瀏覽英飛凌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