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創半導體取得ISO26262驗證 邁入車用電子安全系統供應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能創半導體取得ISO26262驗證 邁入車用電子安全系統供應

  • 孫昌華台北

SGS集團台灣副總裁郭耀文(右)頒發ISO 26262流程驗證證書予能創執行長林志杰(左)。SGS
SGS集團台灣副總裁郭耀文(右)頒發ISO 26262流程驗證證書予能創執行長林志杰(左)。SGS

能創半導體專注於類比/電源IC、功率元件與模組的設計與開發,主要供應車用、資通訊、智慧城市、工控等客戶應用。在承續大股東鴻海科技集團3+3策略之電動車發展進程,能創已建置車用功能安全設計量能,並通過SGS-TUV SAAR稽核,於日前正式取得SGS-TUV SAAR所頒發的ISO 26262車輛功能安全 (Automotive Functional Safety) ASIL D設計流程驗證。

能創執行長林志杰表示,此次通過的ISO 26262最高安全標準ASIL D流程驗證,展現能創可滿足車用模組客戶、次系統客戶、整車廠等安全設計要求。接續將偕同大股東鴻海科技集團與策略客戶,依據需要的IC功能安全目標(Safety Goal),進行符合ISO 26262嚴謹規範的IC功能安全設計流程。除確保產品設計符合安全目標,並提供系統客戶所需要的客戶功能安全分析報告、功能安全手冊及必要之安全設計文件,以打造最完整且可靠的車用IC方案。

SGS集團台灣副總裁郭耀文表示,ISO 26262標準規範內容包括:公司功能安全管理、概念設計、系統面、軟硬體面設計與驗證測試、製造、運行、維護及除役的整個生命週期,每一部分皆須符合功能安全要求的條件,以達到現代化車用電子市場的嚴格需求。能創發揮半導體相關產品設計實力及產品功能安全開發和管理能力,以符合功能安全最高等級ASIL D的產品開發流程體系,未來將在車用領域為客戶帶來安全且可靠的產品與解決方案。

能創堅實的技術研發、聚焦長期策略的執行力,以及鴻海科技集團強大的資源支持,能創將致力供應全球車用客戶需求的車用IC,迎接電動車時代的來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