圓展新一代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圓展新一代聲音追蹤攝影機獲得台灣精品銀質獎

  • 黎思慧台北

全球教育科技與視訊會議領導品牌圓展科技(TWSE: 3669)再度榮耀於精品舞台。旗下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AVer CAM570,在第32屆台灣精品獎中傲視群雄,拿下銀質獎的榮耀,並於12月6日在「台灣精品獎頒獎典禮」上受到表揚。

圓展科技副總經理王明松表示:「我們深感榮幸,CAM570在台灣精品獎激烈競爭中成功嶄露頭角,這是對圓展在視訊會議領域堅持創新、以及不懈投入研發的極大肯定。我們將持續努力,不斷提升產品品質,為用戶提供更卓越的影音協作方案。」

CAM570是圓展科技的首款4K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擁有頂規配置,配備36倍總變焦主鏡頭與95度廣角定焦鏡頭,並內建3組聲音感測器陣列,可接收10米內的人聲;還可一鍵即啟用聲音追蹤,自動追蹤發言人,讓使用者輕鬆專注於會議的內容。

其真正脫穎而出之處在於內建多項獨家AI技術,包括動態偵測(Dynamic Detection)功能,透過雙鏡頭同步全自動運作,95度廣角AI鏡頭提供會議室的全景視角,隨時偵測與會人員的動態,觸發變焦主鏡頭自動框選所有人;智慧畫廊(Smart Gallery)功能,應用AI技術,框選每個與會者並於螢幕上呈現相同尺寸的畫面,以大頭照或半身模式捕捉與會者的表情與姿態,打造身臨其境的遠距協作體驗。

第32屆台灣精品獎報名踴躍,總計有948件產品參與競逐,最終有320件榮獲台灣精品獎,其中僅有30件獲得金銀質獎的殊榮。除了CAM570雙鏡頭聲音追蹤攝影機贏得銀質獎外,本屆圓展獲獎產品還包括視訊會議系統VB350、實物攝影機A30、PTZ視訊攝影機PTZ310UNV2、醫療級PTZ攝影機MD120UI以及AI咖啡生豆嚴選機CS On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