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goDB雲端遷移幫助全球最大媒體Forbes持續樹立數位創新標準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MongoDB雲端遷移幫助全球最大媒體Forbes持續樹立數位創新標準

  • 張丹鳳台北

1996年Forbes推出了第一個網站,這是世界上最早進行此類創新的商業出版物之一,最初的數位轉型。

25年來Forbes不斷加快步伐,並被廣泛認為是出版業的數位創新樹立的標竿。這家擁有100年歷史的出版商以其商業新聞和富豪榜而聞名,現已成為全球最大的商業媒體品牌。每月透過多個線上和線下管道涵蓋全球超過1.4 億用戶。

在短短六個月內,Forbes將平台遷移到Google Cloud和MongoDB Atlas。 結果包括: (一)新產品和修復的建置時間縮短58%、(二)發布週期加快4倍、(三)總擁有成本降低25%、(四)新時事通訊訂閱量增加了28%

在大流行期間,雲端基礎設施還幫助網站擴展了大量用戶,並幫助團隊保持靈活性,推出並測試了許多新功能。

Forbes首席技術長Vadim Supitskiy表示,「我們很慶幸選擇了雲端技術,快速搬遷到Google Cloud和MongoDB Atlas使我們即使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也能夠創新並蓬勃發展。」MongoDB

Forbes首席技術長Vadim Supitskiy表示,「我們很慶幸選擇了雲端技術,快速搬遷到Google Cloud和MongoDB Atlas使我們即使在最困難的情況下也能夠創新並蓬勃發展。」MongoDB

從2019年6月至12月流量持續成長,逐月創下新紀錄, 隨後又出現了新冠肺炎(COVID-19)。與許多備受矚目的出版物一樣,Forbes對疫情的報導推動了進一步的流量增加,5月的流量達到創紀錄的獨立訪客數量超過1.2億。儘管造成了動盪和前所未有的數字流量,開發團隊仍繼續建立、推出和測試領先產業的功能,例如為記者推薦故事的人工智慧輔助技術,以及更好地了解讀者行為的新數據分析工具。

另一項適時而生的變革,為其提供了動能。2019年底,Forbes完成了向雲端全面遷移的初始階段,其中包括將大部分事務工作負載轉移到全球雲端資料庫服務MongoDB Atlas和Google Cloud。

重寫規則

雲端遷移只是Forbes持續25年數位轉型的最新一步,幫助遷移的關鍵因素是10年前所做的變革。2011年Forbes CM被完全重寫,以實現全新的撰稿網路策略,他們選擇建構它的資料庫:是一個名為MongoDB新興NoSQL資料庫。

MongoDB的文檔模型意味著開發人員可以快速建立新功能,輕鬆合併及更改,並更好地處理日益多樣化的資料類型。CMS在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內完成交付,現代化的架構有助於開啟新的舉措,包括龐大的新撰稿人網路和即時社交媒體分析,從而提高了對Forbes內容的參與度。

改變永無止境

Forbes開發團隊始終服務三類重要用戶群:讀者、記者和廣告商。這三類用戶都對這些變革表示讚賞,但他們也對更好和不同的解決方案有著永不滿足的需求。隨著時間的推移人們愈來愈清楚地認識到,如果Forbes想要保持產業領先地位,就需要繼續不斷調整。該公司需要進一步改善用戶體驗,擴大記者提供的可能性並提供更好的廣告合作,現有的架構無法有效地實現這一目標(參見圖 1)。

(圖 1) 原Forbes系統架構--约 2018 年。MongoDB

(圖 1) 原Forbes系統架構--约 2018 年。MongoDB

因此,Vadim和他的團隊在2018年勾勒出了未來的願景:。一個幾乎將所有服務管理工作抽象化的雲原生架構,這將大大簡化擴展以處理大量活動的過程,它還允許開發人員建立令人欣奇的新東西,並安全的、快速,並且將開發成本降至最低。「我們不想自己涉足資料庫管理業務,」Vadim解釋道。

新冠疫情和雲

快轉兩年:2020年2月,新冠肺炎(COVID-19)大流行是這一代人面臨的最大事件,也是幾乎所有企業面臨到了危機。在那幾年裡,Forbes並沒有閒著,Vadim堅持制定一個「積極的時程表」,雲端遷移的第一階段已於2019年底完成,僅花了六個月就完成了。其中的核心是遷移到託管都在Google Cloud上的雲端資料庫服務MongoDB Atlas,但在他們把所有東西推向上線之前,他們做了一些大多公司沒有做過的事情:那就是不斷的測試、測試、測試。

正是在負載測試和品質保 (QA)階段,Forbes發現了一個關鍵的依賴關係:資料中心和雲端之間存在著令人無法接受的高延遲。資料存取的往返過程將會非常緩慢,進而產生乘數效應,造成糟糕的使用者體驗。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他們透過分解服務,通過傳輸建構了分階段部署,以便核心應用程式和資料庫一次全部遷移。

一旦到位團隊就使用新的基礎設施建立抽象層,以便大多數服務都不直接接觸資料庫。取而代之的是Forbes使用了一種稱為Content API的中間服務,該API在MongoDB Atlas中託管的更流暢,在資料結構之上提供了穩定的API。這將資料格式與使用它的服務的進行脫鉤,服務不再到資料模式的約束。 在一個地方對一個資料結構進行更改,不會破壞堆疊中其他位置的任何內容(或任何人)。

Forbes 2020年6月的系統架構。MongoDB

Forbes 2020年6月的系統架構。MongoDB

Vadim解釋說:「我們目前已經達到足夠的抽象化,可以全心全意專注於價值創造」。開發人員不再需要花費時間來維護、管理和配置基礎架構。

新的基礎設施立即接受了考驗

首先是規模,在2019年底創紀錄的用戶數字之外,疫情也進一步推動了使用量的成長,5月的用戶流量直達1.21億的新紀錄,網站和讀者體驗從未動搖過。接下來,該企業希望利用更大的興趣,並推出面向客戶的新功能。開發人員得以專注於價值,幫助Forbes推出了7份新的時事通訊,將訂閱率提高了28%,這是一項關鍵的業務指標。此外,還有全新的論壇、新視訊產品以及突發新聞團隊規模擴大了一倍。

記者的機器學習

將MongoDB Atlas與Google Cloud原生微服務架構結合,也被證明是一個明智的選擇。 首先,Google Cloud的Kubernetes Engine讓編排Forbes的50多個微服務更容易管理。(專注、獨立的程式碼庫使每個服務都可以輕鬆理解、快速修改,而不依賴其他服務,並使用最適合任務的技術構建)其次,Atlas還能夠與Google Cloud套件無縫協作,為記者打造出更強大的工。

2023年4月,Forbes為記者推出了熱門報道推薦引擎。該引擎在網路上抓取熱門故事,並使用Google Cloud的機器學習向適當的撰稿人提出建議,無論是透過Slack機器人還是透過自訂CMS(CMS本身已於2019年再次重寫,變得更像是人工智慧和分析驅動的平台)。與Forbes所有內容一樣,該引擎仍在接受嚴格的測試,但事實證明它對Forbes的編輯團隊和撰稿人網路有立竿見影的幫助。

創業型開發者

Forbes開發團隊與雜誌封面或主頁上的人們一樣富有創業精神,他們知道雲端遷移和創新的效果,取決於它們所產生的業務成果。Forbes的雲端遷移使建置速度提高了58%,發布週期提高了2倍到10倍(取決於服務), 遷移帶來的其他效率使總擁有成本降低了25%。Forbes已經在展望下一個出版時代,新的雲端基礎設施將立即承擔改善個人化、忠誠度和管理第一方資料的任務。

「數位轉型永遠不會結束,」Vadim指出。考慮到他們已經從事這行25年了很難不同意。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