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快、更精確、性能更佳:SICK的全新2D LiDAR產品系列picoScan100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更快、更精確、性能更佳:SICK的全新2D LiDAR產品系列picoScan100

  • 劉中興台北

picoScan150的高掃描頻率和額外的分段數據輸出將延遲最小化,在移動或動態應用中(例如AGV和AMR)提供測量數據時,明顯減少了時間模糊效應的發生。SICK
picoScan150的高掃描頻率和額外的分段數據輸出將延遲最小化,在移動或動態應用中(例如AGV和AMR)提供測量數據時,明顯減少了時間模糊效應的發生。SICK

在緊湊而堅固的設計下也依然保有最高動態性、高精度和大掃描範圍 - 適用於要求苛刻的檢測和定位任務!

2023年SICK(西克)的LiDAR解決方案增加了新的生力軍-picoScan100產品系列;其首要成員picoScan150是專為物體檢測與定位而設計。與SICK享譽全球的TiM系列雷射掃描器相比,其picoScan版本在掃描範圍、解析度、掃描頻率和測量數據品質方面至少提升了三倍,為這類型感測器定義了一個新的市場標準。緊湊堅固的外殼尺寸幾乎與TiM相同,這意味著可以減少整合空間和重量,並且可以輕鬆轉換到高效能的picoScan150。

憑藉picoScan150用於對象的檢測和定位,SICK在掃描範圍、解析度、掃描頻率和測量數據品質方面為這類型2D LiDAR感測器立下新的市場標準。SICK

憑藉picoScan150用於對象的檢測和定位,SICK在掃描範圍、解析度、掃描頻率和測量數據品質方面為這類型2D LiDAR感測器立下新的市場標準。SICK

憑藉最高達75m的工作範圍,最高50 Hz的掃描頻率和0.05°角解析度,picoScan150確保在長距離下檢測小型物體或細微結構,可進行精確的定位或可靠的碰撞避免。SICK

憑藉最高達75m的工作範圍,最高50 Hz的掃描頻率和0.05°角解析度,picoScan150確保在長距離下檢測小型物體或細微結構,可進行精確的定位或可靠的碰撞避免。SICK

在運行中,picoScan150的高精度和高動態性讓人印象深刻,而且對環境和其他雷射光源具有高水準的抗干擾性,例如在雨、雪或灰塵中等戶外使用。新型2D LiDAR感測器對倉儲物流整合商、機器人和AMR公司、AGV/人員駕駛推高機或揀貨車等移動平台製造商以及希望使用物體檢測和定位自動化流程的公司都具有極大吸引力。

新型picoScan150具有276°水平視角,當兩個設備對角安裝時可實現360°的無死角涵蓋,根據工作範圍和解析度提供三個效能級別:Core適用於近距離應用,Prime適用於具有中等掃描範圍和精確性要求的高階應用,Pro適用於高階導航任務和戶外應用。產品客製頁面可有效幫助您挑選適合的功能組合,確保根據當前任務量身定製高經濟效益的感測器版本。

透過再進化的檢測效能提高流程的準確性和速度

picoScan150的工作範圍在90%反射率下可達75 m,掃描頻率高達50Hz,角解析度可達0.05°,形成小型2D LiDAR 感測器的新效能等級。這確保在長距離下也能檢測小物體或細微結構,例如進行精確定位或可靠地避免碰撞。高掃描頻率和附加的分段資料輸出有助於大幅減小延遲,顯著減少了在提供測量資料時出現時間模糊效應,特別是在使用AGV和AMR的移動或動態應用中。

這既可以實現更高的車輛速度,又可以降低定位演算法的複雜性。憑藉著多元的掃描頻率和角解析度的預設組合,picoScan150可以以最短的切換時間調整其測量核心參數,以滿足不同子任務的特定需求。這意味著它可以無縫地從非常精確的測量任務(例如在近距離進行精確定位與充電站做對接)直接切換到其他任務,例如路線導航,這類的任務一般會需要大工作範圍,並且同時為避免碰撞所需的較短反應時間。

堅固耐用的效能,實現最大的抗干擾和可用性

移動應用、戶外使用、惡劣的操作環境-picoScan150滿足了所有高可用性的要求。HDDM+製程的多脈衝原理可實現精確的靜態脈衝時差測距測量,可有效防止來自外部的光學干擾,無論是陽光或高達100 klx人造環境光、紅外光或其他雷射光源應用環境。

另一個亮點是堅固的機械設計:即使不需要額外的措施或特殊配件,也可以實現最高的抗衝擊和振動能力。該感測器採用防塵設計,提供IP65和IP67防護等級,這意味著它可以有效防止濕氣和灰塵的滲透。由於 picoScan150的工作溫度範圍為-33℃至+50 ℃,因此也適合戶外應用或冷凍庫中使用。

軟體和連接性促進個別多樣性

picoScan150是以軟體定義的產品,可依據客戶需求將感測器進針對所需的軟體及功能進行調整。預設情況下,SOPASair網路伺服器已內建,主要用於設定、診斷和監控掃描資料。此外,ROS/ROS2的驅動程序以及C++程式語言和Python驅動程式可預先處理格式確保相容性,並以最短延遲時間提供測量資料。

CoLa和REST參數化介面支援輕鬆整合到個人化應用軟體中。系統插座具有內建配置記憶體、100 Mbit/s快速乙太網路、CAN介面或多達六個可設定的I/O,讓picoScan150能夠輕鬆整合到客戶的系統環境或介面中。 在運作中,2D LiDAR感測器可為狀態監測提供大量診斷數據。

picoScan100:成功故事的新篇章

作為技術和市場領導者,SICK憑藉picoScan100正在譜寫緊湊型2D LiDAR感測器成功故事的新篇章。在新產品系列中,SICK整合了客戶需求和市場需求以及先進且整合的成熟技術,例如獲得專利的HDDM+量測技術以及用於評估每個測量光束的多個回波訊號的多脈衝原理。

整個產品製造過程中的自動測試循環以及SICK戶外測試中心最惡劣條件下的功能測試確保了所有 picoScan100s設備的最高品質和一致性,即使是大量生產也是如此。目前picoScan系列已陸續在各地嶄露光芒,台灣西克也已將picoScan導入市場,期待為台灣企業創造新的事業篇章,詳情歡迎與台灣西克團隊聯繫。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