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司半導體光罩修復設備南科培訓中心正式開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蔡司半導體光罩修復設備南科培訓中心正式開幕

  • 鄭宇渟台南

蔡司半導體全球客戶服務負責人Falk Moehr致詞。蔡司半導體
蔡司半導體全球客戶服務負責人Falk Moehr致詞。蔡司半導體

歷經為時兩年多的精心統籌與策劃,蔡司半導體位於南台灣的光罩修復設備培訓中心,在多方綜合評估衡量下,最終落腳於人文薈萃的台南成功大學育成中心,並於2023年底正式開幕啟用。

蔡司半導體台灣區副總暨光罩解決方案事業部最高負責人范雅亮表示:「2023年9月蔡司半導體在桃園成立了亞洲物流中心,緊接著年底我們在南台灣的科技重鎮台南成立了蔡司光罩修復設備的培訓中心,這一連串的投資充分體現了蔡司貼近客戶需求並深耕台灣的決心。」

蔡司全體員工及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黃嘉云經理合影。蔡司半導體

蔡司全體員工及成功大學產學創新總中心黃嘉云經理合影。蔡司半導體

Merit 電子束訓練用機台。蔡司半導體

Merit 電子束訓練用機台。蔡司半導體

蔡司半導體台灣區負責人范雅亮致詞。蔡司半導體

蔡司半導體台灣區負責人范雅亮致詞。蔡司半導體

隨著半導體的先進製程進入次奈米世代,製造晶片的複雜度及所需的精確度愈來愈高,光罩在生產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愈趨關鍵;而光罩修復設備在此環節裡,更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未來修復設備無論在數量或是性能規格上,勢必需要跟著進階提升;伴隨而來的將是更多人力上的需求,以及後續衍生對專業人才所需投入的培訓計畫。在效率及成本的多重考量下,唯有設置在地化培訓中心,才能透過長期的人才養成,更及時的滿足客戶需求並與產業人力發展需求接軌。

蔡司半導體全球客戶服務負責人Falk Moehr表示:「為了能提供給客戶更好的服務,持續針對專業技術人員的訓練課程來做投資,是至關重要的。在南科培訓中心裡,蔡司客戶服務團隊的工程師們能將理論與實務做結合,並透過更多模擬機台的直接操作,獲得更精深的知識及實用的設備維修技巧。」

目前培訓中心裡,建置了蔡司在半導體領域最先進的光罩維修模組,未來也將置入更高階的模擬設備機台,讓專業技術人員不斷提升。除了蔡司的相關專業人員,培訓中心也將計畫性的開放客戶端工程人員使用,在未來適當的時機下,也可能與相關學術單位一起推廣產學交流。整體促進專業人才培養,與客戶端更密切的合作,以及蔡司在學術界先進技術的推廣,創造多贏的局面。

【關於蔡司半導體製造技術】

蔡司在半導體製造技術領域擁有非凡成就,其專業知識與產品組合廣泛應用於微晶片生產過程中的關鍵製程。蔡司的產品範疇包括半導體製造光學技術,特別是微影製程,並提供光罩系統和半導體製程控制解決方案。借助蔡司的先進技術,微晶片的尺寸不斷微縮,性能進一步優化,同時有效地掌握成本控制,實現更卓越的能源效能。持續的技術研發推動電子、通訊、娛樂、移動性和能源等多個關鍵領域在全球市場上的顯著突破。蔡司半導體製造技術的總部位於德國的Oberkochen、Jena、Rossdorf和Wetzlar,以及以色列的Bar Lev、美國加州的Dublin和麻州的Danvers等重要據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