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源浪潮席捲全球 邁達特與Red Hat帶領掌握最新市場趨勢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開源浪潮席捲全球 邁達特與Red Hat帶領掌握最新市場趨勢

  • 林稼弘台北訊

MetaAge 進行式全新一集上架,開源浪潮席捲全球 邁達特與Red Hat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趨勢。邁達特
MetaAge 進行式全新一集上架,開源浪潮席捲全球 邁達特與Red Hat帶你掌握最新市場趨勢。邁達特

身為全球少數擁有完整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Red Hat,客戶涵蓋90%全球前500大企業,可業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雲、容器化解決方案,是企業推動數位轉型專案的重要夥伴。

隨著全球經濟與政治環境不確定性因素日增,創新已被視為企業在產業中勝出的重要關鍵。而具備高靈活性、可跨環境的開源軟體,能為企業提供創新的重要動力,根據Red Hat公布「企業開放原始碼大調查」,高達 95% IT 決策者認可企業級開放原始碼對於整體基礎架構的重要性。

為讓產業界開源軟體的發展趨勢與應用有更多想像,IT智能化最佳夥伴-MetaAge邁達特成立YouTube頻道《MetaAge 進行式》,廣邀相關專家和業界人士聚焦對談開源軟體,並透過實際案例看商機與如何落地應用。

本次將透過MetaAge邁達特營運長楊敦凱與Red Hat台灣區總經理孫媛音的對談,除了解Red Hat在開源軟體的佈局與規劃,也能進一步掌握運用開源軟體發展創新服務的方法。Red Hat是擁有完整企業開放原始碼軟體解決方案的廠商,長期透過推動社群發展方式,為用戶提供可靠、高效能的Linux、混合雲、容器化解決方案,助客戶整合新舊IT應用服務、開發雲端原生應用,以及自動保護與管理複雜的作業環境。

與大專院校合作 培育開源軟體人才

回顧2019年底COVID-19疫情爆發,帶動全球吹起推動數位轉型的浪潮,無論公司規模大小,都期盼透過引進創新科技、開源軟體等,推動數位轉型專案,以便能達到改善營運體質、強化面對未知挑戰的能力。
然在全球瘋搶人才的狀況下,多數中小企業都面臨資訊人才招募不易的挑戰,成為推動數位轉型的最大障礙。為此,Red Hat從兩大面向著手,首先是透過與大專院校合作,讓學生能了解開源軟體趨勢與特性,以及市場對各種開源軟體的需求狀況,以便能提早培養相關技能,畢業後能直接進入企業工作。其次,我們也針對企業資訊工程師開設工作坊、成立創新實驗室的方式,讓Red Hat導師以實作方式完成相關專案,藉此熟悉各種開源軟體的特性與應用模式。

孫媛音說,在AI浪潮席捲全球下,讓企業對擁抱創新科技的意願大增,但卻也陷入不知道從何著手的困境。我們建議企業可先從三大面向進行,首先確認公司內部資訊架構是否夠簡單,讓開發團隊在資料中心或雲環境開發應用程式時,都能享有相同的開發體驗。其次,當開發團隊具備足夠技能時,新軟體專案開發模可考慮邁向微服務,有助於降低維運成本與加快回應速度。第三點則是檢視企業資訊架構的自動化程度,因為在維運網路環境、資料庫等過程中,往往有許多需要人為介入處理的部分,若能透過合適工具可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力負擔。

楊敦凱表示,長期以來,造成產學落差的主因,在於學校沒有足夠資源滿足教學使用,以至於學生畢業進入職場之後,還得重新學習主流工具。在開源軟體當道年代,我們高興聽到Red Hat與多家學校建立合作關係,為培育資訊人才盡一份心力。

開源軟體安全性高 深受全球500大企業肯定

隨著全球各地持續爆發遭到勒索軟體入侵、資料外洩等重大資安事件,企業的整體資安意識也大幅提升,持續引進各種合適資安設備,強化回應惡意威脅的能力。而開源軟體擁有絕佳的高安全性,也成為多數企業採購的首選,根據「企業開放原始碼大調查」報告顯示,有高達89%受訪者認為企業級開源軟體與商業軟體一樣安全或更安全。

孫媛音指出,開源軟體是由各地社群共同發佈的產品,當有版本或功能更新時,必須經過全球開發者的共同檢驗,以及修補各種潛在漏洞。而Red Hat團隊在篩選開源體版本時,是從安全、可靠的角度出發,所以提供給企業用戶的版本自然相對更穩定與安全。所以我們客戶涵蓋90%全球前500大企業,許多國際公司都選擇在Red Hat產品上執行各種關鍵應用服務。

楊敦凱認為,開源軟體的特性之一,即是由各地社群貢獻共同進行檢視,所以穩定性、安全性等絕對毋庸置疑,因此企業營運思維也必須要轉變。而Red Hat之所以能成開源軟體的服務供應商,在於擁有獨步市場的技術能力,能提供安全可靠的產品與技術支援服務。若企業有需要使用開源軟體,又欠缺足夠專業人才,不妨透過訂閱方式取得Red Hat產品,將有助於加快專案推動速度,以及享受開源軟體帶來的種種好處。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