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treme Universal平台滿足多元網路環境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Extreme Universal平台滿足多元網路環境需求

  • 魏于寧台北訊

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s 將雲端管理功能與新一代交換器和存取點結合,只需更改軟體或功能集即可支援多種部署。Extreme Networks
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s 將雲端管理功能與新一代交換器和存取點結合,只需更改軟體或功能集即可支援多種部署。Extreme Networks

IT技術與現代業務持續不斷的精進與演變,企業市場對網路解決方案的需求也隨之改變,當今企業需要更高靈活性與可擴展性,讓網路系統可快速適應不同的業務狀態,此外現在IT架構漸趨複雜,網路管理效率越來越重要,可直觀操作且具備自動化功能的工具,將可有效降低企業內部IT團隊的工作負擔。Extreme Universal Platform(通用平台)的概念網通產品,則是上述問題的最佳處方籤。

Extreme Networks大中華區首席技術顧問陳瑞建指出,Universal Platform是具備高靈活特性的網路解決方案,透過此平台,企業在購置設備後,可自行決定運行的作業系統種類,無論是選擇傳統網路還是較新的Fabric,都可根據自身需求,打造出零信任安全與網路結構虛擬化架構。

在此機制下,系統僅需單一硬體就可滿足適應傳統Campus、 IP Fabric或者Ethernet Fabric等多種網路結構和應用,解決以往因應業務或技術變化,需重新投資新硬體的問題。網路結構虛擬化設計,則可在同一設備運行多個虛擬網路,進一步提升資源利用效率和靈活性,並減少設備和運維成本。

對Extreme Networks自身而言,有了Universal的通用特色,則是可精簡產品線、提升生產效能,降低製造和庫存成本,優化整體運營效能,並將此優勢轉化、回饋給客戶,除可提供企業更經濟、更可持續的產品,也形塑出對地球環境友善的營運模式,打造Extreme、客戶與環境三贏的榮景。

在資安方面,Extreme採取多種措施來保護產品與客戶的網路安全,並通過ISO 27701和CSA-STAR Level 1等多項國際安全認證。Extreme Networks長期關注網路新威脅,在提供終身軟體更新服務的同時,也持續強化提升資安強度。該公司推出的網路安全解決方案,可透過端到端的產品服務,環環相扣保障系統安全。此一SD-WAN方案涵蓋LAN(區域網路)與WAN(廣域網路),內建防火牆並支援跨區域的零信任網路架構,確保每個登入網路的使用者都經過嚴格的安全檢查。此外Extreme也持續整合、完善產品線,融合了網路存取控制(NAC)和雲端提供的零信任網路(ZTNA)架構,進一步強化安全性。

Extreme 產品的可用性,分為穩定性與長供期保證兩大環節。穩定性方面Extreme Networks擁有超過20年的晶片開發經驗,並透過多年來持續併購多家專業廠商,累積起強大專業能量,並將之轉化為產品優勢。以節能為例,Extreme的無線AP向來以低功耗著稱,最新的Wi-Fi 6E AP更比市場同類型產品節省50~75%的功耗,使用者可藉此降低營運成本,同時可沿用既有交換器,無需為導入新AP更換設備。

Extreme的另一節能策略雲端服務,使用者可視需求選擇該公司提供的多種雲端平台組合,所有選擇都適用同一通用授權(Universal License),大幅提升網管效率,減少內部資源消耗,同時強化能源效率和成本控制。長供期保證部分,Extreme Networks從產品開發階段,就特別加強注重長期穩定供貨能力,與Broadcom等全球晶片大廠建立密切合作關係,確保能夠及時獲得最新技術,同時維持穩定貨源。

至於自動化功能,Extreme 產品則有單一設備自動化和網路結構自動化兩大區塊。該公司的單一設備已具備自動編程工具,使用者可依據時間或特定條件進行自動化控制,例如學校寒暑假或辦公室長假等無人使用的時段,自動關閉或調整設備,藉此節省能源、增加安全性。使用者如有進一步的自動化需求,還可利用Extreme網管平台提供的API和開放性RESTful介面,進行更複雜的系統整合。網路結構自動化部分,使用者可透過Extreme 網管平台內建的Workflows工具,設定時間或事件的自動化排程操作,此工具也可與第三方設備和系統快速整合,提升平台運作效能。

Extreme的功能已可滿足現在學校、企業等大型組織的網路需求,對於近年來快速精進的企業IT技術與陸續浮現的新應用,Extreme Networks已有明確藍圖。陳瑞建表示,首先是雖然交換器、AP等硬體的基本功能變化雖然有限,但企業網路的頻寬已大幅提升,因此接下來將提供具備運行虛擬機器能力的交換器,協助企業高效整合資源、減少採購監控工具需求。在AP方面,則是強化藍牙功能與IoT整合能力,滿足市場高整合與多元應用需求

在軟體層面,Extreme Networks將擴展雲端服務範圍,包括強化既有的網路管理、擴大資安與各項應用整合。此外Extreme Networks也正開發商業分析工具,企業組織可藉此分析消費者行為,制定產品行銷策略,優化企業管理與營收效益。

Extreme Networks是雲端網路領域的市場領導者,為全球80多個國家,超過50,000名客戶提供極進方案,當中包括一半以上是世界財富50強企業的信賴。xtreme Networks協助豐富客戶體驗、降低風險、提高營運效率並增加營收。極進方案更多資訊請洽詢Extreme Networks 台灣代理商逸盈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