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薩推出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 提供零速全扭矩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瑞薩推出可程式馬達驅動器IC 提供零速全扭矩

  • 吳冠儀台北

瑞薩電子推出一系列用於直流無刷(BLDC)馬達應用的馬達驅動器IC。這些元件採用瑞薩正在申請專利的新技術,無需感測器即可在零速下實現全扭矩。新款馬達驅動器IC使瑞薩客戶能夠設計出在給定扭矩下具有更高馬力和速度的無感測器BLDC馬達系統,也改善了功耗和可靠度,同時透過減少外部元件使用數量來降低成本和電路板空間。

瑞薩推出三款採用新技術的新型馬達驅動器IC。RAA306012 65V三相智慧型驅動器是一款獨立元件,可與瑞薩或其他廠牌的MCU搭配。RAJ306101將RX13T 32位元MCU與RAA306012整合在單一封裝中,減少了電路板空間並改善成本和可靠性。RAJ306102則是將16位元瑞薩RL78/G1F MCU與RAA306012整合,為32位元應用提供整合優勢。

RAJ306102將16位元瑞薩RL78/G1F MCU與RAA306012整合在單一封裝中,RAJ306101則是將RX13T 32位元MCU與RAA306012整合,減少了電路板空間及改善成本和可靠性,並為32位元應用提供整合優勢。

瑞薩兩種創新技術可在零速度且無感測器下實現全扭矩輸出。增強型電感式感測(Enhanced Inductive Sensing;EIS)在馬達完全停止時提供穩定的位置訊號,而在馬達以極低速度運轉時,則採用馬達轉子位置識別(Motor Rotor position Identification;MRI)技術。在更高的速度下,新款馬達驅動器IC則沿用傳統控制方法。新的EIS和MRI演算法均包含瑞薩開發且正在申請專利的技術。

Davin Lee, Vice President of the Advanced Analog Division at Renesas表示,無感測器設計的優點很多,包括成本、空間、功耗和可靠性等。客戶現在可以享受零速下輸出全扭力為他們系統帶來的好處。將瑞薩的技術實力與深厚的應用知識相結合的一個很好的例子,以滿足明確市場需求的解決方案。

瑞薩將新款馬達驅動器IC與其他互補的產品線搭配結合,提供一系列成功產品組合,其中包括無線吸塵器和20V無線鼓風機(吹葉機)。這些成功產品組合是經過技術審查的系統架構,由相容的元件完美搭配以帶來優化的低風險設計,進而加快上市時間。瑞薩提供超過400種成功產品組合,使客戶能夠加快設計流程並更快地將產品推向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