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碁強推儲能及AI商機 推升2024營運動能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展碁強推儲能及AI商機 推升2024營運動能

  • 吳冠儀台北

展碁國際召開法人說明會,展碁前三季合併營收168億,獲利達新台幣2.91億元,每股盈餘新台幣3.57元。展望後市,展碁持續放大獨家代理產品銷量及市佔率,增加儲能及雲端租賃軟體服務銷售,引進高毛利產品優化產品組合,優化未來業務動能。
 
總經理林佳璋指出,2023年因家商用及軟硬體商品等都有明顯成長,展碁在2023年第4季取得Wacom產品獨家代理,結合Adobe生成式AI在繪圖上的運用,帶動第4季新一波銷售動能。

除此之外,展碁更積極布局儲能領域,引進多項儲能相關產品,取得Acer Power Bar全球獨家代理,該產品是第一個在台灣設計製造並通過BSMI安全規範的儲能產品,使用最新、最安全防爆等級的磷酸鋰鐵電池,擁有4000次循環壽命,大容量電池1024 Wh、1500W大功率,在停電的時候讓家用550公升的變頻冰箱可使用30個小時。產品也具備UPS功能,讓電腦設備及伺服器可運作4至6小時;目前市場反應熱烈,更在募資平台超過400台訂單。

2024年將陸續推出新的儲能系列產品,包括0.6kWh、1.5kWh、2.5kWh以及10kWh等產品用以滿足不同的需求,為家用、中小型企業以及大型商業等用戶提供可靠的能源儲備和運用。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