譜鉅科技「手持式石綿近紅外光譜儀及模型使用權」 順利取得政府標案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ADI

譜鉅科技「手持式石綿近紅外光譜儀及模型使用權」 順利取得政府標案

  • 蕭怡恩台北訊

譜鉅科技「手持式石綿近紅外光譜儀(含顯示器)」。譜鉅科技
譜鉅科技「手持式石綿近紅外光譜儀(含顯示器)」。譜鉅科技

中強光電旗下子公司—譜鉅科技,近期成功取得環境部化學物質管理署「手持式石綿近紅外光譜儀(含顯示器)及模型使用權」標案。

根據台灣法規,自1989年5月1日起,石綿被公告為第二類毒性化學物質,並逐年限制其使用。自2018年1月1日起,除了用於研究、試驗、教育外,其餘用途均已禁止。2023年5月1日起更進一步禁止含石綿產品輸入,展現政府對石綿管控的高度重視。

譜鉅科技所研發的近紅外微型光譜儀系統,採用DLP核心技術,結合自主研發的軟體和演算法,可快速無損地分辨樣品是否含有石綿,使得查緝單位能夠在短短5秒內確認結果,有效提高檢測效率並降低相關成本,最終確保含石綿產品無法進入國內。

譜鉅科技此次推出的「手持式石綿檢測方案」,不僅在市場上具有競爭力,其小型化及方便攜帶的特點也符合手持式設備的潮流。此次創新不僅能使政府相關單位快速進行石綿檢測,也能將此解決方案擴大推廣至歐洲、北美及日本等對石綿產品有嚴格規範的國家。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