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掌握軟硬體技術 利凌企業與時俱進提供最佳化安控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自主掌握軟硬體技術 利凌企業與時俱進提供最佳化安控方案

  • 林佩瑩台北

利凌2024年剛獲得台灣精品獎的 IMU 防振攝影機,即為結合AI與實際監控應用的最佳案例之一。利凌
利凌2024年剛獲得台灣精品獎的 IMU 防振攝影機,即為結合AI與實際監控應用的最佳案例之一。利凌

監控產業發展至今,期間技術屢次突破,如今已成為社會安全的最佳守護者,利凌企業深耕此領域多年,在深厚技術能量與完善服務基礎下,已成為產業領頭羊,純粹台灣製造的產品品質也深受歐美客戶青睞,近年安全監控進入智慧化年代,利凌企業與時俱進,透過AI、雲端等先進科技為旗下產品賦能,提供客戶更高價值的解決方案。

從成立之初,利凌企業就密切觀察市場,持續提供客戶先進安全監控解決方案,監控業進入網路世代時,在第一時間就取得ONVIF開放式協定認證,之後視訊解析度快速提升、串流標準不斷進化,利凌企業積極研發僅佔少量網路頻寬的Smart H.265編碼技術與HTML5串流模式,開發出跨平台解決方案。2023年成為全球產業焦點的人工智慧,更在市場需求浮現前幾年就開始佈局。

利凌企業指出,影像辨識是監控業的第二顆心臟,傳統的影像辨識技術在實際應用時往往有其不足之處,利凌企業的AI開發團隊,從深度學習模型建立到物件訓練、系統整合,均可自主掌握。目前,利凌企業的AI監控應用解決方案已全面落地,包括台灣的科技執法案場、美國政府機關等場域,均可看見該公司產品身影。為協助客戶打造最佳化系統,利凌企業也打造出完善生態系,企業可將自身AI模型與之整合,利用開源程式碼連動各種應用。

在雲端部分,利凌企業的「Self Yolo」轉換雲,可協助使用者將自有AI物件模型上傳至攝影機,從而辨識不同物件類型,擴大攝影機的應用範圍。除了辨識功能,利凌企業攝影機也具備行為偵測功能,可用於偵測監控場域的區域越線或物件停留、計數,從而延伸出各種應用,例如科技執法系統,就可藉此偵測各種違規行為。

利凌企業成立超過40年,擁有豐富的生態系統跟市場反饋機制,該公司產品設計需求為導向,旗下解決方案均有明確的應用指向,且由於長期身處市場第一線,可深度掌握客戶實際需求,並依垂直應用場域劃分類型,因此即便是不熟悉利凌企業產品者,也可在短時間內找到最符合自身需求的規格產品。

從以上特點來看,利凌企業的營運模式已從過去的單一產品銷售者,進化為解決方案供應商,透過對市場需求的深度理解,提供客戶最適化方案,以近期的席捲全球的ESG浪潮為例,利凌企業所有產品線都具備遠端操作及雲端管理功能,可減少以往須由人力親臨現場所產生的人力成本與維修風險。

完整海外服務團隊 提供在地化解決方案

在海外佈局方面,利凌企業著眼全球市場,在海外設有多處據點,提供在地化解決方案。利凌企業的海外據點除了肩負銷售任務,也配置了應用工程師、市場經理等專業團隊,可針對如藥用植物、賽車競技、無人商店等不同場域需求,打造客製化解決方案與相關服務。此一因地制宜、透過不同地域的差異化客製服務,不僅讓該公司可快速融入市場,與在地客戶建立深層合作關係,更可藉由終端使用回饋,讓利凌企業可進一步掌握全球各處不同監控需求,持續優化產品。

在布局全球的同時,利凌企業也致力於AI技術,而其宗旨為「不是為了AI而AI,而是要做有用的AI」。利凌企業在此的策略是將傳統影像分析技術轉為AI驅動,並利用邊緣運算技術,讓攝影機具備影像辨識功能,此類系統可應用於車牌辨識、人臉辨識和電子圍籬等場域,全面提升系統的辨識精準度與效率,並大幅降低軟硬體成本。

目前市場上多數AI監控解決方案均為傳統安全監控廠商與AI影像辨識業者合作打造,整合過程不僅耗時且成本居高不下。利凌企業的AI監控解決方案則完全自主研發,無論軟體或硬體均不無需整合第三方功能套件,因此整體架構簡單易維修,此特點可快速回應市場需求,並大幅降低系統的開發設計與導入時程,未來利凌企業將持續深耕AI技術,並結合長年位居市場第一線所累積的實務經驗,提供客戶效能與成本俱佳的新世代安全監控解決方案。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