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東方馬達MRC01機器人控制器自製機器手臂 輕鬆滿足產線客製需求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用東方馬達MRC01機器人控制器自製機器手臂 輕鬆滿足產線客製需求

  • 張丹鳳台北

精準、高速的自動化系統是製造業落實智慧願景的基礎,機器手臂則是打造自動化產線的關鍵設備,然而傳統機器手臂的體積龐大、專業門檻高、彈性不足等問題,往往影響製造業客戶的導入意願。為協助業者解決此問題,東方馬達近期推出MRC01機器人控制器。MRC01專為簡化系統整合而設計,即便非專業人員也能輕鬆操作,大幅提升機器手臂在製造環境中的應用靈活性與效率。

東方馬達長年深耕全球自動化領域,提供市場完整的自動化控制和驅動解決方案,旗下產品線包括各類型馬達、控制器、電動模組等,可滿足不同工業自動化需求,在機器手臂領域,該公司的MRC01機器人控制器,可協助客戶依據需求自製機器手臂,解決傳統工業機器手臂因體積龐大,無法讓產線空間效益最佳化的缺點。透過MRC01機器人控制器,設備商與製造業者可依需求自製垂直多關節機器人、SCARA機器人(水平多關節機器人),讓手臂的體積、動作完全貼合產線空間需求,有效提升UPH(每小時生產單位)。此外製程複雜的產線,在面對不同規格產品時,僅需更換自製機器人的鈑金件尺寸即可生產,無須像以往必須另購合適的機器手臂,藉此降低生產成本與新設備導入時程。

如垂直多關節機器人的設置空間約為130×170mm,可收納於A5尺寸,有效活用空間。東方馬達

如垂直多關節機器人的設置空間約為130×170mm,可收納於A5尺寸,有效活用空間。東方馬達

為協助系統廠商與製造業者自製最適化機器手臂,東方馬達也提供了友善、完整的開發環境。程式設計軟體MRC Studio的直觀使用者介面與豐富功能,可透過拖曳式編程功能,輕鬆創建、修改機器手臂的動作程序,無論是新手或專業工程師,都可高效率完成程式設計。該軟體的線上3D模擬器功能,則可讓製造業者在實際部署機器手臂之前,先透過虛擬環境準確模擬、測試機器手臂在製造現場的運作狀態,開發者可直觀檢視、調整機器手臂的動作路徑,並識別、解決可能出現的各種操作問題,減少現場調機的時間成本,確保運作效率一如預期。

 
 

MRC01機器人控制器目前已被應用於電子零組件製造與搬運、定位、加工、品檢等自動化產線。對產線空間或成本效益有嚴格考量的製造商,可藉由MRC01機器人控制器自製機器手臂,解決以往不易克服的痛點。以感測器組裝產線為例,該業者以同一具採MRC01機器人控制器設計的SCARA機器手臂,在狹小空間內進行加工定位、搬運產品等兩項工作,讓產線空間效益和機器手臂購置成本同時達到最佳化。關於更多MRC01機器人控制器應用實例,請點此了解更多

自動化產線概要。東方馬達

自動化產線概要。東方馬達

除了小體積與友善開發環境外,MRC01機器人控制器的另一優勢的合理成本。目前一般機器手臂的導入成本高昂,利用東方馬達MRC01機器人控制器自製的垂直多關節5軸機器人,則可將成本控制在30萬元以下,3軸SCARA機器人更僅需十幾萬元,大幅降低製造業者建構自動化產線的負擔。

隨著自動化技術快速進展,機器手臂已然成為製造業提升產能、優化品質的關鍵設備,利用東方馬達MRC01機器人控制器自製的機器手臂,可協助製造業者以最佳化的產線空間與成本提升競爭力,欲知更多MRC01機器人控制器產品細節,歡迎下載白皮書【自製機器人導入步驟白皮書】,或請填寫諮詢表單,將有專人提供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