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勢領先同業!台灣牙e通獲頒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ADI

強勢領先同業!台灣牙e通獲頒ISO國際資安雙認證

dentall領先同業,取得 ISO 27001及ISO 27701 雙項國際資安認證。dentall
dentall領先同業,取得 ISO 27001及ISO 27701 雙項國際資安認證。dentall

全台最大牙科資訊平台dentall台灣牙e通,在2023年11月底首傳捷報,旗下產品雲端病歷管理系統 「dentallHiS」,搶先業界通過英國標準協會(BSI)的稽核驗證,成為全台第一間通過ISO 27001:2022資訊安全管理系統以及ISO 27701:2019隱私安全管理系統,國際級資安雙認證的牙科病歷系統商,並由 BSI 簡慧伶協理代表頒證, dentall執行長陳欽章偕同技術長汪庭宇,以及技術副總傅懷磊共同領取實體證書,並宣誓將持續以嚴密資安防護措施,確保病歷隱私符合最高層級安全標準。

2022 年衛福部公告新版電子病歷上雲法規,為加強雲端資安管理,2023年發函至各大醫療系統服務商,明示未來皆需取得國際資安認證,另外更進一步宣告2024年醫療系統全面上雲,數位醫療時代正式來臨。根據「iThome 2023資安大調查」報告中指出,醫療業2023年數位轉型平均預算達2,094萬元,比2022年的 1,573萬元成長了33%,在6大產業中名列第2,僅次於成長131.9%的高科技製造業。

隨著數位轉型計畫持續拓展,政府也祭出配套措施,鼓勵醫療院所及資訊服務商,導入醫療資訊管理學會(HIMSS)制度,建立相關人員資安意識,全力打造資訊防護網。dentall 技術長暨資安管理委員會主委汪庭宇,在政策宣布後立即籌組資安團隊,為符合ISO 27701:2019及ISO 27001:2022資訊安全及隱私管理要求,迅速擬訂取證策略,包括部署尖端隱私資料遮蔽等技術控制,確保系統和程序符合相關規定,為客戶提供更安全、更可靠的醫療資訊解決方案。

短短四個月內,捷足先登取得雙項資安認證,擅長以創新科技結合牙科應用的dentall ,再次創下牙科系統業界之最;dentall 技術副總暨資安團隊代表傅懷磊也提到,dentallHiS得以通過嚴苛的認證稽核,關鍵優勢在於系統自2018年即領先同業超前部署,採用全雲端服務,在創新的雲原生架構上進行產品開發,並同時運用多重數據訪問控制、系統加密、資訊監控等防護措施層層把關,防止任何形式的數據洩露或未授權存取。面對國際雲端資料庫隱私外洩事故頻傳,dentallHiS除了擁有國際認證的專業背書外,未來也建立透明化資安管理制度、定期舉辦資安教育訓練、優化雙向溝通管道,建立以客戶利益為優先的高品質管理模式。

dentall 執行長陳欽章表示:「以最高標準維護客戶和患者資料的安全隱私,是我們始終堅守的原則,未來除了持續專注於系統優化技術創新,提升團隊整體資安意識,更是重中之重。在醫療大環境迅速變革的情況下,承諾將致力集團內外部管理,讓更多客戶能夠放心將系統管理交給 dentall 團隊。」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