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攻AI智能服務應用商機 邁達特對德鴻科技增加持股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強攻AI智能服務應用商機 邁達特對德鴻科技增加持股

  • 張丹鳳台北

IT智能化最佳夥伴 − MetaAge邁達特(6112)近日增加對德鴻科技(6910)的持股比例,從原本的20.96%提升至40.15%,主要是積極搶攻AI智能服務應用商機,德鴻科技在此領域深耕已久,未來成長潛力龐大。

受惠雲端客服成長趨勢,AI語音辨識與分析服務將加速成長

德鴻科技主要服務內容為人工智慧智能質檢、企業數位轉型服務以及代理海外雲端服務大廠Genesys系統,具軟體研發、系統架構整合技術及維運經驗,其市場優勢為產品相容性高,能配合不同雲端平台使用〪

邁達特董事長 李昌鴻表示,雲端客服中心是一種部署在雲端客服解決方案的軟體即服務(SaaS),具高度靈活性,企業可以匯總客戶數據和先前查詢的歷史,提供客戶更個性化的服務,有效解決客戶問題,而透過AI智能服務及數據分析,將使客服中心價值轉型。根據研調機構Statista的數據顯示,2028年全球AI市場規模將達1,075億美元,其中語音辨識市場規模預計為271億美元,佔比25%。

邁達特經營版圖持續擴展,領軍IT/OT/Cloud/AI戰將

展望2024年,邁達特將全力衝刺AI與雲端變現期,持續瞄準IT/OT/Cloud/AI整合的數位轉型大勢,領軍旗下雲端服務商「聚上雲」、企業核心應用專家「逐鹿數位」、ERP導入及維護服務商「前進國際」、專精AI大數據顧問服務的「典通」,共創綿密的整合通路與產業生態系,滿足企業數位轉型的多構面需求,亦為股東帶來持續性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