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誠Tri-load系列伺服器機殼全新亮相 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最佳選擇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勤誠Tri-load系列伺服器機殼全新亮相 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最佳選擇

  • 周建勳台北訊

勤誠Tri-load Series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機箱,榮獲2023年美國Muse Design Award產品設計兩項大獎。勤誠
勤誠Tri-load Series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機箱,榮獲2023年美國Muse Design Award產品設計兩項大獎。勤誠

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勤誠興業2024年以Tri-load Series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機箱,憑藉突破性的產品創新設計,榮獲2023年美國Muse Design Award產品設計兩項大獎,分別拿下工業和電腦與資訊技術類別中的金獎,更進一步獲得2023年美國TITAN Innovation Awards三座金獎肯定,分別是創新設計類別內的產品設計、使用者設計、與其他創新設計。

這次是繼RM25324 Dual-load高密度儲存伺服器機箱榮獲德國iF設計大獎與COMPUTEX Best Choice Award後,勤誠因應市場需求,在2U雙側開Dual-load系列產品的基礎下,進一步推出4U高度的三開Tri-load系列產品,以資料中心維護便利性與機台穩定性為設計理念,加上卓越的散熱設計與抗乘載機構設計,廣泛獲得國際設計大獎及全球客戶認同。

勤誠全新發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機箱空間中安裝多達36至48顆硬碟,且支援SAS、SATA、NVMe Gen4 等介面。勤誠

勤誠全新發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機箱空間中安裝多達36至48顆硬碟,且支援SAS、SATA、NVMe Gen4 等介面。勤誠

高密度彈性儲存配置,提供資料中心對大容量儲存多樣需求

過往企業要添購3臺2U儲存設備,才能享有36顆3.5吋硬碟組成的大量儲存空間。而勤誠全新發表的Tri-load 系列,主打可在4U高度機箱空間中安裝多達36至48顆硬碟,且支援SAS、SATA、NVMe Gen4 等介面,可滿足資料中心對大容量儲存設備的需求,進而讓機櫃空間發揮最大效益。

因應不同應用情境,目前Tri-load 系列共有3款標準產品規劃,首先RM43736可安裝36顆3.5吋的硬碟;其次, RM43748可安裝24顆3.5吋以及24顆2.5吋硬碟;再來,RM43736 8T4S可安裝28顆3.5吋、8顆2.5吋硬碟(支援NVMe Gen 4介面快閃裝置)。當然,勤誠也能為客戶提供客製化服務,如提供支援全系列2.5吋硬碟或NVMe介面快閃裝置等機種,滿足多元應用情境需求。

此外,延伸高密度儲存方案的產品規劃,勤誠的Dual-load系列產品初上市時,只有支援ATX規格主機板,而近兩年EEB主機板出量快速增加,所以除了Tri-load 系列產品已可支援ATX、EEB規格主機板,勤誠也將EEB主機板配置延伸到新一代的Dual-load系列產品。

創新三開設計 - 前側與雙側硬碟配置,穩定耐用並延長使用壽命

勤誠將傳統伺服器的前、後配置硬碟機制,改為前側與雙側三邊配置 (Tri-load),而主機板則移往伺服器結構中的後段,搭配獨家研發的風流導引散熱機制,可創造出達同規格4U產品中的最佳散熱效果。根據勤誠內部實際測試結果顯示,前側、雙側方硬碟的工作溫度,都可穩定維持在35~40°C左右,自然能達到提高可靠度、穩定度的目標,有助於延長整體使用壽命。

其次,考量到硬碟安裝在前側、雙側後,機箱重量集中在前半部,勤誠研發團隊與協力廠商合作,設計出可承受25公斤整機重量的專屬滑軌。即便Tri-load系列產品在安裝48顆硬碟的負重下,維修人員亦能以最輕鬆並安全的方式從機櫃拉出機身來更換硬碟,且不會發生前傾的狀況。如此一來,當需要維修故障硬碟或新增硬碟時,即能享受三開設計、免工具開啟等維修便利性。

獨家設計使散熱效能大幅提升,維護伺服器設備更安全

在全球資料量快速成長的趨勢下,同步帶動資料中心對大容量儲存設備的強烈需求。為在有限伺服器空間內創造最大儲存需求,除硬碟製造商持續推出高密度的硬碟外,伺服器設計亦多在2U、4U產品中採取前、後配置硬碟的策略。前方硬碟擁有易於更換的熱插拔設計,惟後方硬碟受限於機構上的限制,若發生故障得需打開上蓋或必須至狹窄機櫃後方才能進行更換。

此行之有年的設計模式,實則存在使用上的兩大侷限。首先,由於此類伺服器機箱無法提供良好的散熱系統,當資料中心中原本25度左右冷空氣通過前方硬碟後,伺服器運轉後內部空氣溫度約已達到40度左右,再經過中段主機板之後,已很難為後方硬碟提供良好的散熱效果。根據勤誠實際測試發現,此時後側硬碟工作溫度大約在55到59度之間,已經逼近工作溫度上限60度。其次,則是後側硬碟的更換難度較高,無形中提高設備維護所需的時間。

當後側硬碟工作溫度長時間維持在55~59°C,產品穩定性與可靠度勢必會受到影響。根據勤誠與合作廠商深入訪談後得知,後側硬碟的耐用度明顯低於前側硬碟。此外,現行資料中心都是採用冷熱通道的分離式設計,所以即便部分機種提供後側硬碟易插拔的設計,但實務上往往會面臨熱通道中的空間狹小、線材雜亂又多,導致更換故障硬碟的難度極高,甚至不小心可能會影響到其他應用伺服器的正常運作。而勤誠產品的獨家設計不僅能使散熱效能大幅提升,更有助讓伺服器設備維護更安全。

接軌AI應用,提供客戶彈性、兼容性與最高穩定度產品服務

不管產業需求如何變動,勤誠都可以依據使用者需求不斷創新,提供多元的伺服器機箱產品方案,以兼具彈性、兼容性與最高穩定度的伺服器機殼,搭配不同廠商的主機板,預先安裝與測試以確保伺服器擁有高度穩定度與可靠度,並可以根據硬碟配置需求提供不同的產品規格,讓客戶能加速完成伺服器方案並部署在資料中心或其他應用情境中。

另外,因應AI應用範圍愈來愈廣泛,安裝8~10張GPGPU卡預計逐漸成為市場主流,勤誠研發團隊已投入相關研究,未來將會推出高階AI伺服器機殼解決方案接軌人工智能多元應用,提供客戶高品質的產品服務,並實現永續設計及高品質的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