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驊科技、鴻佰科技及VIZZIO革新製造業未來面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信驊科技、鴻佰科技及VIZZIO革新製造業未來面貌

  • 劉中興台北

360度沉浸式影像解決方案領導者信驊科技及其子公司酷博樂,攜手鴻海科技集團子公司鴻佰科技及超大規模AI 3D建模技術供應商VIZZIO,引進創新智慧巡檢解決方案至鴻佰科技桃園南青廠,實現遠端即時沉浸式管理。該廠獲世界經濟論壇(WEF)選為全球第一家AI伺服器燈塔工廠,成功驗證Cupola360全景技術的落地應用,跳脫傳統監視器,開創製造業遠端巡檢和營運卓越的重要里程碑。
                                                                                                      
此智慧巡檢解決方案透過Cupola360晶片內全景拼接技術,結合VIZZIO擬真3D實景建模進行遠端沉浸式巡檢,確保全方位的無死角即時監控。工廠管理人員及其客戶無須舟車勞頓或實際進入產線,即可進行全面的沉浸式巡檢及導覽。該方案結合可擴充的第三方AI分析技術,能提供實時洞察,並在發現異常和潛在的安全威脅時,以自動化情境覺察(situation awareness)幫助工廠管理人員快速採取有效的因應措施。

「我們很高興鴻佰科技的燈塔工廠大量採用AI友善(AI-friendly)的Cupola360智慧巡檢技術,提供鴻佰科技的全球客戶嶄新價值。該技術不僅能大幅降低勞力需求,將傳統SCADA升級為創新的3D LIVE視覺解決方案,同時能積極降低碳足跡,符合ESG減碳目標。這種前所未見的全視覺管理技術適合應用於工廠管理,而鴻佰科技是首家採用的領導工廠,還有其他許多工廠也正在進行部署。我們很榮幸能獲得具國際領導地位的工廠所認可,為製造業遠端巡檢和AI高效管理建立新標準。」信驊科技營運長謝承儒表示。

「結合信驊科技的Cupola360沉浸式全景技術和VIZZIO的擬真3D建模技術,並輔以AI和軟硬整合解決方案,我們成功打造關鍵區域智能巡檢、實現全廠區數據化和透明化管理與監控等成效,進而快速發現問題、迅速解決挑戰,同時提升決策效率,全面改善工廠整體營運效率。我們相當榮幸能與信驊科技、酷博樂和VIZZIO這幾間擁有創新技術的企業深度合作,共同開創製造業數位孿生的全新典範。」鴻佰科技AI人工智能處林尚毅博士表示。

鴻佰科技燈塔工廠採用結合Cupola360沉浸式全景技術和VIZZIO 3D建模的智慧巡檢解決方案,有效提升營運效率和永續性,成為製造業擁抱創新沉浸式科技的成功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