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法半導體推出遠距無線微控制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意法半導體推出遠距無線微控制器

  • 賴品如台北

意法半導體推出遠距離無線微控制器,提升智慧測量、智慧建築和工業監測之連線效能。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推出遠距離無線微控制器,提升智慧測量、智慧建築和工業監測之連線效能。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新推出一款融合無線晶片設計與高效能、高效能STM32系統架構的微控制器(MCU)。全新節能功能將這款無線MCU的電池續航時間延長至15年以上。

在遠距的應用領域包括能源測量、監控設備、報警系統、致動器,以及智慧建築、智慧工廠和智慧城市的感測器,STM32WL3無線MCU有助於控制功耗,並優先指令順序。這些高效能MCU可改善使用者體驗、提供服務並減少環境足跡。透過使用意法半導體無線MCU,裝置和應用設計者可以快速開發新產品,獲得最大的經濟效益。

STM32WL3是意法半導體高整合度無線晶片系列的最新創新產品,內建先進之高效能、多協定射頻收發器,其採用全球免授權之工業、科學和醫療(Industrial, Scientific, and Medical;ISM)專用無線電波段進行遠距離通訊。除了主射頻收發器外,新微控制器還整合業界獨一無二的超低功耗射頻收發器。在連續監聽喚醒訊號期間,可以關閉系統以節省電力。

業界領先的客戶正在使用STM32WL3 MCU提升智慧連接裝置的產品價值,例如,利爾達(Lierda)物聯網技術公司採用STM32WL33降低功耗,並為現有的網路產品增加遠端無線連接功能。該公司的模組利用MCU射頻喚醒功能將系統功耗降至最低,監控和維護點對點或點對多點連接的無線連接網路設備。

而Silent Smart Technology則開發出一系列搭載STM32WL3無線MCU之Sub-1GHz無線通訊模組。這些模組支援多種傳輸模式、通道監控、無線中繼等功能。MCU的喚醒功能讓模組進入深度睡眠模式,而其工作電流僅約1µA,同時保持就緒狀態,可以隨時恢復正常運作。

意法半導體無線業務線總經理Benoit Rodriguez表示,「ST新推出的STM32WL3多功能遠距無線微控制器可協助利爾達、Silent Smart等客戶研發創新、靈活的產品,大幅降低產品功耗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利用喚醒射頻收發器和流量測量LC感應控制器等特殊功能,開發者能夠為智慧測量、智慧農業和資產追蹤產品設計高效能連線功能,僅需小容量電池就能續航長達15年之久。」

STM32WL3納入意法半導體不斷擴大整合無線通訊與主應用控制器的產品家族,可以協助客戶克服工程挑戰,降低功耗和尺寸,同時提升可靠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