芯鼎科技 2024日本車電展演示嶄新車用SerDes解決方案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ADI

芯鼎科技 2024日本車電展演示嶄新車用SerDes解決方案

  • 蕭怡恩日本訊

芯鼎科技參加2024日本車電展並展出最新成果。芯鼎科技
芯鼎科技參加2024日本車電展並展出最新成果。芯鼎科技

日本訊

台灣領先的IC設計公司,芯鼎科技於2024年日本車電展上演示與Valens Semiconductor攜手合作的最新車用SerDes解決方案。

這項創新技術是基於Valens Semiconductor 符合MIPI A-PHY標準的高速和長距離傳輸技術,並可實現具有AI辨識功能的多路環景監控系統。芯鼎科技於2024年1月24日至26日,E42-20號展位盛大展出,邀請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蒞臨,共同體驗技術盛宴。

本次展示的亮點為搭載AI邊緣運算的多路環景監控系統,該系統採用Valens Semiconductor的VA7000系列晶片,提供高頻寬、低延遲和經濟實惠的車用傳輸界面解決方案。

四路攝影機的影像串流透過芯鼎科技的車用AI影像晶片CR3接收,進行影像處理和AI邊緣運算,實現先進駕駛輔助系統(ADAS)中的盲點偵測輔助警示系統(BSD)和後方碰撞警示(RCW)功能。

同時,芯鼎科技也展示多種智慧座艙影像解決方案,包括符合歐洲新車安全評鑑協會(Euro NCAP)標準的駕駛監控系統(DMS)和乘客監控系統(OMS),以及電子後視鏡系統(CMS)。這些創新方案旨在透過提升安全性、舒適性和整體駕駛體驗,深刻改變汽車產業。

芯鼎科技總經理許英偉表示:「與Valens Semiconductor攜手合作完成基於MIPI A-PHY的車用SerDes解決方案,代表著我們在汽車傳輸界面領域的重大進展。

2024日本車電展將是展示芯鼎創新車用AI影像技術的極佳平台。我們最近也獲得在ISO26262功能安全和ISO21434網路安全兩方面的設計流程證書,凸顯了我們在進軍車廠的堅定決心,無論是透過現有晶片還是未來客制化晶片。」

Valens Semiconductor汽車業務主管Gideon Kedem表示:「MIPI A-PHY傳輸技術持續吸引汽車市場的關注。 A-PHY被視為將原始感測器數據傳送到集中式ECU的最佳方式,而芯鼎的AI影像處理晶片能夠將該數據轉換為高階ADAS系統。我們對與芯鼎的長期合作充滿信心,相信雙方的優勢能夠共同推動汽車科技的發展。」

芯鼎科技誠摯邀請潛在客戶和合作夥伴蒞臨展位,共同體驗車用未來的創新。如欲獲取更多芯鼎科技參與2024日本車電展的消息,歡迎蒞臨E42-20號展位或點此與專人聯絡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