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新型轉盤軸承創紀錄的低成本與可持續發展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DForum0515

igus新型轉盤軸承創紀錄的低成本與可持續發展

  • 吳冠儀台北

新型igus轉盤軸承由97%回收材料製成,不僅具有可持續性,而且經濟實惠。igus
新型igus轉盤軸承由97%回收材料製成,不僅具有可持續性,而且經濟實惠。igus

igus在iglidur PRT系列中增加一種即裝即用的低成本型號,由高效能回收塑膠製成它經濟實惠、結構緊湊、重量輕,可快速安裝。

從包裝機到組裝線再到操作台,轉盤軸承被廣泛應用於圍繞固定軸的旋轉運動中。然而,對於許多低負載的軸承,用於傢俱或面板顯示器,軸承通常尺寸過大且過於昂貴。因此,此類應用通常使用金屬滾珠軸承。問題是滾珠軸承通常會佔用大量空間,而且需要繁複的組裝工作。

此外,滾珠軸承還需要持續潤滑才能正常運行,因此保養工作量大。iglidur PRT產品經理Marc Trenkler表示,為了消除這些缺點,igus決定在轉盤軸承產品組合中增加一種即裝即用的低成本型號。到目前為止,市場上幾乎還沒有即裝即用、價格相對低廉的轉盤軸承。

新型低成本轉盤軸承的設計遵循簡約原則。Trenkler提到,我們的目標是生產出一種重量輕、結構緊湊、即裝即用的軸承,並儘可能減少零件數量。PRT-05-15-PC 轉盤軸承僅由一個內環和一個外環組成,內外環之間為無滾珠的滑動。

其採用經濟實惠的射出成型製程製造,完全由輕量化高效能工程塑膠製成,不含任何金屬。它的直徑為100毫米,高僅10毫米,重量72克。降低複雜性使新型低成本轉盤軸承不僅結構緊湊、重量輕,而且裝配快速。Trenkler表示,員工只需將內環、外環與卡箍軸承組裝在一起。這樣就能以低成本向客戶提供軸承。

PRT-05-15-PC不僅降低了成本,還保護環境。新型低成本轉盤軸承97%的成分是回收材料的iglidur M260 和iglidur P4高效能工程塑膠。這些是被加工過的製程餘料,因此有價值的塑膠就能避免被焚燒,並將其轉化為可持續的循環經濟。此外,這種工程塑膠內含的固體潤滑劑,可在運行過程中釋放出來,實現乾式運行,無需潤滑油,具有環保概念,這是一個巨大的優勢。

每年都有數百萬噸潤滑油污染環境,新型PRT轉盤軸承經久耐用,尤其是在戶外。工程塑膠軸承不會腐蝕,也不會受到油和灰塵的污染,這意味著它們無需經常更換。Trenkler說道,iglidur PRT-05-15-PC 因此為歐盟的可持續發展做出了貢獻。該戰略旨在到 2050 年使歐洲成為第一個碳中和的地區,同時促進經濟成長。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