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透析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Event

明基透析榮獲「SNQ國家品質標章」與「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

  • 張丹鳳台北

雙料肯定!明基透析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右為明基透析董事長黃士修、左為明基透析處長林樹淳。佳世達
雙料肯定!明基透析榮獲「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右為明基透析董事長黃士修、左為明基透析處長林樹淳。佳世達

佳世達旗下、全台唯一的國產人工腎臟品牌明基透析宣布,BenQ Qflux血液透析器取得「SNQ國家品質標章」認證,並進階評選「第26屆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榮獲銅獎肯定。BenQ Qflux血液透析器,中空纖維膜厚僅30微米,開孔均勻,可提升中小分子的清除率及降低白蛋白的流失,憑藉嚴格的品管系統及優異的產品設計,成為醫療器材類試劑耗材組唯一的得獎廠商。

「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是國內醫療品質的最高榮譽,歷經SNQ層層審查,由160位醫療專家嚴謹檢視,全面考量公司營運、產品特色、應用效益、品質管理及安全性,本屆僅27個團隊脫穎而出取得殊榮。

明基透析BenQ Qflux優異的品管系統及產品設計,勇奪「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佳世達

明基透析BenQ Qflux優異的品管系統及產品設計,勇奪「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銅獎。佳世達

日前取得SNQ標章的262個團隊中,明基透析成為獲邀在SNQ授證典禮分享管理心法的三個團隊之一,再摘桂冠成為「國家生技醫療品質獎」唯一獲得醫療器材類試劑耗材組肯定的業者,勇奪國家醫療品質的雙料肯定。

明基透析董事長黃士修表示:「明基透析透過自動化流程在製程中降低人為汙染,強化品質管理,嚴格的把關及管制,提供品質穩定安全的產品。優異的綠色製程連續兩年榮獲TSAA台灣永續行動獎。外界的肯定,讓我們樹立國產醫材的信任度與標竿地位。過去,常聽醫生說:『我們從來不用國產品』;現在,我們已經會聽到醫生說:『這支國產品真的不一樣!』。」

展望今年,明基透析持續推出新品,包括針對初次透析、長期臥床、心血管功能低落患者所設計的低通量「醫強血液透析器」;更跨足細胞製藥產業鏈,與台灣中空纖維膜廠商合作開發「蛋白質分離器」,用於蛋白質與細胞藥物之濃縮與純化。此外,明基透析上海廠自製的BQH/BQM系列透析器於2023年中正式量產出貨,採用自製Polysulfone中空纖維膜,掌握自主關鍵零件。

明基透析發揮明基佳世達集團的大艦隊實力,結合醫強科技的透析粉液、國韶實業的消毒製品,以及凱圖國際的銷售通路,持續建立一條龍的透析產業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