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立知推出支援新介面標準 OpenZR+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安立知推出支援新介面標準 OpenZR+

  • 孫昌華台北

具有卓越冷卻性能的測量模組,為使用OpenZR+收發器的網路實現精確評估。安立知
具有卓越冷卻性能的測量模組,為使用OpenZR+收發器的網路實現精確評估。安立知

 
Anritsu安立知推出支援新介面標準OpenZR+的400G(QSFP-DD)多速率模組MU104014B,成為其乙太網路測試儀Network Master Pro MT1040A的模組之一。OpenZR+支援低成本資料中心互連(DCI)和都會區網路建設。

該測量解決方案從使用現有波分多工(WDM)系統的高成本網路到使用OpenZR+收發器的低成本網路,皆能支援測試。透過這一解決方案,MT1040A將有助於降低網路建設和擴展成本。新測量模組具有出色的散熱和冷卻性能,能夠防止OpenZR+收發器產生的熱導致通訊故障,這將有助於更準確地測量網路性能。

為滿足社會需求,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和雲端服務日漸普及、數位轉型(DX)持續進步,資料中心和都會區網路正迅速成長。然而,可用空間、供電能力和空調的限制,都對於現有中型資料中心的容量擴展帶來問題,因此,增加分散式中型資料中心的數量比起新建超大規模資料中心更有效率,這推動了更多中型資料中心之間的DCI需求。

網路營運商提供的WDM線路被廣泛用於DCI,但其價格昂貴。為了解決這一問題,400ZR標準應運而生,實現了低成本的網路建設。然而,400ZR的傳輸距離短,其資料傳輸速率僅400G。OpenZR+標準的制定正是為了支援更長的傳輸距離,以及100G至400G的資料傳輸速率。

相較於現有的WDM系統,OpenZR+收發器價格低廉。OpenZR+支援各種網路配置,更適用於DCI建設;但另一方面,由於OpenZR+能夠進行長距離傳輸,所以有些OpenZR+收發器的功耗幾乎是現有 400ZR收發器的1.5倍,甚至還會產生更多熱耗散。因此,為了準確測量OpenZR+收發器且不發生故障,測量模組需要具有收發器散熱措施,以便抑制收發器產生的熱量,新升級的MT1040A測量模組即可滿足上述需求。

MT1040A是一款B5尺寸的400G手持測試儀,具有出色的可擴展性和可操作性。這款現場測量儀器能以觸控面板操作,並配備9英吋螢幕,體積小巧以便單手攜帶,支援從10M到400G的各種網路介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