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仁勳將在GTC 2024 揭曉加速運算、生成式AI和機器人技術的最新突破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黃仁勳將在GTC 2024 揭曉加速運算、生成式AI和機器人技術的最新突破

  • 范菩盈台北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在GTC 2024揭曉加速運算、生成式AI和機器人技術的最新突破。NVIDIA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在GTC 2024揭曉加速運算、生成式AI和機器人技術的最新突破。NVIDIA

NVIDIA宣布將於3月18~21日在聖荷西會議中心(San Jose Convention Center)舉辦旗艦 GTC 2024大會。預計將有超過30萬人註冊,親臨現場或線上虛擬參加。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將於美西時間3月18日(星期一)下午1:00(台灣時間3月19日凌晨4:00)在SAP中心發表主題演講。此演講將進行現場直播並可隨時觀看。線上觀看主題演講無需註冊。

自從黃仁勳在2014年GTC主題演講中首次強調機器學習以來,NVIDIA一直走在人工智慧(AI)革命的最前線。NVIDIA的平台為眾多領域實現AI發揮至關重要的角色,包括大型語言模型、生物學、網路安全、資料中心和雲端運算、對話式AI、網路、物理、機器人,以及量子、科學和邊緣運算。本次GTC大會共有900場會議和300多家參展商,將展示組織如何部署NVIDIA平台,以在航空航太、農業、汽車和運輸、雲端服務、金融服務、製造、醫療保健和生命科學、零售和電信等產業實現顯著的突破。

黃仁勳表示:「隨著世界各地的政府、產業和組織都希望利用其變革性的力量,生成式AI已成為焦點。GTC已成為世界上最重要的AI大會,因為整個生態系統都在此分享知識,並推動最先進的技術發展。快來加入我們。」

本次GTC大會的知名演講者包括:OpenAI營運長Brad Lightcap、微軟GenAI副總裁Sébastien Bubeck
、Google DeepMind傑出科學家和機器人技術資深總監Vincent Vanhoucke、Meta AI研究副總裁Joelle Pineau、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教授暨以人為本AI研究院(HAI)共同院長 李飛飛博士、陳和祖克柏基金會共同創辦人暨共同執行長Priscilla Chan博士、SAP Labs資深副總裁、幕僚長、產品工程總監暨策略工程合作夥伴關係負責人Stefan Goebel、高盛集團核心工程營運長暨工程夥伴關係負責人Belinda Neal、摩根大通卓越機器學習中心副總裁Moises Hernandez-Fernandez、嬌生公司副總裁與全球醫療科技數位化負責人Shan Jegatheeswaran、美敦力AI副總裁Rodolphe Katra、波士頓動力公司技術長Aaron Saunders。

超過1,000 家組織將參加GTC大會,包括Adobe、亞馬遜、安進、Anthropic、貝萊德投信、Cohere、Databricks、戴爾科技集團、基因泰克、Getty Images、慧與科技、Hugging Face、洛克希德.馬丁、萊雅集團、Lowe's、盧卡斯影業及光影魔幻工業、賓士、美光、Mistral AI、Netflix、甲骨文、皮克斯、Runway、沙烏地阿拉伯國家石油公司、Scale AI、ServiceNow、西門子、Snowflake、美超微、華特迪士尼動畫工作室和Zoox。若對於此大會有興趣,歡迎至官方網站註冊報名

盛大展示AI、汽車、機器人技術

從生成式AI到機器人再到汽車,GTC與會者可以與數十個最先進的展示進行互動,了解最新的自動駕駛汽車技術,並探索生成式AI將如何影響幾乎每個產業。

生成式AI展區將展出包括由世界著名AI藝術家Refik Anadol製作的大型多感官互動裝置,以及由Seyhan Lee專為電影製作人設計的生成式AI工具Cuebric。許多世界領先的汽車和機器人公司將在此次活動中展示下一代汽車和自動化機器。展出的車輛包括新款Volvo EX90、賓士Concept CLA Class、Polestar 3、文遠知行Robobus和Nuro R3自動送貨車。

GTC大會上將展出從人形機器人到工業機械手臂等 25 種機器人,它們來自Agility Robotics、波士頓動力、迪士尼和Google DeepMind等公司。

焦點研究、學習與發展

領先的AI研究人員將參加200 多場會議,其中包括由黃仁勳主持、聚焦AI轉型的專題研討活動,與《Attention Is All You Need》這篇關於Transformer的開創性研究論文的八位作者對話。其他研究亮點包括:NVIDIA首席科學家Bill Dally分享NVIDIA研究團隊的見解;與xAI共同創辦人暨研究科學家Christian Szegedy及NVIDIA資料科學家Bojan Tunguz就基於AI的推論進行爐邊對談;微軟GenAI副總裁Sébastien Bubeck介紹較小模型的潛力;與Imbue公司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Kanjun Qiu和NVIDIA應用深度學習研究部門副總裁Bryan Catanzaro共同探討建立可大規模推論和程式設計的實用 AI 代理;史丹佛大學副教授與基礎模型研究中心總監、Together AI共同創辦人Percy Liang以及NVIDIA研究科學家Jim Fan共同討論基礎模型的未來。

GTC為職業專業人士、政策制定者、教育工作者和學生提供豐富多樣的學習和發展機會。政策制定者可以與來自美國國會、美國國家標準與技術研究院、歐盟和NVIDIA的代表一起討論人工智慧監管所面臨的挑戰。與會者可以從20個全天、有講師指導的實踐技術研討會中進行選擇,其中許多研討會將在歐洲、中東和非洲(EMEA)和亞太地區時區以線上虛擬方式舉行。GTC首次讓參與者獲得生成式AI的專業認證。GTC的「會議 + 訓練」組合方案中包含 40 多個免費現場訓練實驗室。

為了進一步支持AI在學術界的應用,NVIDIA將舉辦一系列精心策劃的會議,幫助教育工作者將 NVIDIA 技術整合到教室和課程中。

新創公司的機會

NVIDIA Inception是一項旨在培育頂尖新創公司的全球計畫,擁有超過18,000名成員,該計畫將在GTC設置互動展區,讓數十家新創公司於現場展示。超過150名 Inception 成員將透過展覽、展示會、推廣活動等方式參與 GTC。

這些新創公司的議程包括:AI Secrets I Wish I Knew、Building Tools for Digital Worlds: Startups Pioneering OpenUSD and Generative AI、Global Strategies: Startups, Venture Capital and Climate Change Solutions、

NVIDIA 創業投資聯盟計劃將為創投界提供獨立的會議,包括創投AI日和反向推廣會議,創投公司將在其中推廣新創公司加入其投資組合。

NVIDIA 將於美西時間3月19日上午 8:30 (台灣時間3月19日晚間11:30)為投資者舉行問答環節。此網路廣播將在investor.nvidia.com上提供。欲瞭解更多關於NVIDIA資訊,歡迎瀏覽官網


商情專輯-2024 AI EXPO 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