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機殼隱形冠軍!勤誠榮獲第七屆卓越中堅企業獎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伺服器機殼隱形冠軍!勤誠榮獲第七屆卓越中堅企業獎

  • 周建勳台北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發第七屆卓越中堅企業獎予勤誠興業。勤誠
行政院院長陳建仁頒發第七屆卓越中堅企業獎予勤誠興業。勤誠

伺服器機殼領導廠商勤誠興業董事長陳美琪日前出席經濟部中堅企業獎頒獎典禮,代表勤誠受頒第七屆「卓越中堅企業獎」,其伺服器機殼龍頭的國際競爭力榮獲高度肯定。經濟部中堅企業獎參考德國隱形冠軍的定義,選拔及表揚具技術獨特性及全球競爭力之企業,經過一年多嚴謹的評選作業,從近150家廠商中挑選出10家卓越企業,而勤誠憑藉優越的經營成果,及產品研發、製造能力、全球市場布局等卓越績效,獲得專業評審一致認可,成為伺服器產業第一個獲此殊榮的伺服器機殼品牌,隱形冠軍實至名歸。
                                                             
強化核心策略 勤誠續創全年營收新高 
    
評審委員指出,勤誠專注伺服器機殼產品研發及創新,持續強化機電整合能力及技術專利布局,並以JDM/ODM共同設計製造、OTS標準品及OEM+代工加值多元商業模式,服務眾多國際客戶,搶佔AI及雲端伺服器市場,並以CHENBRO自有品牌行銷,成為全球白牌伺服器機殼龍頭,且近年營收及獲利表現亮眼,並積極落實ESG永續發展,推升伺服器產業國際競爭力。

勤誠執行長陳亞男表示,非常感謝評審們給予卓越中堅企業獎的肯定,也十分感恩全球客戶、供應商和勤誠夥伴的攜手打拚,讓勤誠成為全球雲端產業機電整合解決方案領導品牌,更於2023年營收續創新高,繳出112億營運成績單。未來在百億營收基礎上,勤誠將持續深化核心策略,藉由厚植研發能力、贏向AI商機、強化營運效能,加速企業轉型,並以EPS+ESG雙軌成長,邁向永續經營。

推動連結共好 勤誠邁向企業永續未來

董事長陳美琪亦深切感謝卓越中堅企業獎的認可,勤誠從小貿易商轉型蛻變為有自主研發與製造能力的伺服器機殼品牌,一路上高人指點、貴人相助的愛護,以及所有同仁、夥伴及業界友人的相助,讓勤誠不斷在成長的軌道上追求卓越。在邁入第41年之際,卓越中堅企業獎的榮耀,是勤誠上市以來締造的重要里程碑,亦是邁向下一個黃金十年的起點。

勤誠不僅在研發創新、精實生產、品牌經營及全球布局持續精進外,更積極推動低碳轉型,呼應國際淨零碳排目標,亦展現DEI多元平等共融文化,提供友善職場環境,打造幸福企業,更不忘回饋社會,善盡企業公民的責任,除以低碳綠建築打造嘉義廠,並導入低成本智慧製造落實環境永續外,亦展開多項產學合作專案培育未來跨域整合人才,贊助藝文活動推動文化傳承,投入資源豐富偏鄉小學多元教育。陳美琪表示,勤誠將持續以連結共好的精神,結合ESG的理念,翻轉企業經營之道,與夥伴、社會、利害關係人一同創造共榮共融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