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半導體產業技能與人才短缺問題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 應對半導體產業技能與人才短缺問題

  • 吳冠儀台北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宣布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Semiconductor Education Alliance),協助建設積體電路(IC)設計和電子設計自動化(EDA)產業的實踐社區,包括教師、學校、出版商、教育技術公司和研究組織等範圍,推進半導體產業蓬勃發展。

半導體教育聯盟由Arm於2023年發起,致力縮小全球半導體領域的教育和技術差距。聯盟擁有來自產業、學術界和政府的多位專家,為教師、研究人員、工程師和學習人員提供了獲取教學和學習資源的快速途徑。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EDA執行副總裁Mike Ellow表示,西門子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是與合作夥伴以及EDA學術界共同促進STEM教育和研究實踐社區而邁出的重要一步。作為聯盟的一部分,透過一系列活動,以靈活、協作並且開放的模式分享資源、能力和專業知識,幫助半導體產業實施人才培養專案。

Arm教育與研究高級總監Khaled Benkrid表示,半導體產業正面臨技能和人才短缺的問題,需要全產業採取一致行動。半導體教育聯盟旨在應對半導體的技能挑戰,歡迎西門子的加入,其領先的技術能力和專業知識將為我們培養人才添加活力。

西門子數位化工業軟體全球學術項目高級總監Dora Smith表示,勤業眾信的報告數據顯示,到2030年,半導體產業需要超過100萬名額外的技術人員以滿足全球需求。藉由加入半導體教育聯盟,將攜手各界,共同解决市場成長所需的人才素質和數量問題,為半導體產業未來的人才發展奠定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