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TOne攜手禾薪科技為三立電視台打造安全的5G智慧展演應用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ST Microsite

CTOne攜手禾薪科技為三立電視台打造安全的5G智慧展演應用

  • 蕭怡恩台北訊

在2024年2月份剛於西班牙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obile World Congress 2024展會上, 趨勢科技旗下5G資安子公司CTOne訊勢科技與合作夥伴Saviah禾薪科技一同介紹台灣三立電視台5G智慧展演應用案例,並同時向世界推廣台灣影視產業的前瞻與創新性。

三立電視台2023年成功在智慧展演服務中導入5G專網,由禾薪科技提供5G核網服務及網管系統,5G專網資安部分則由CTOne來把關。其應用包含高解析遠程製播、AI虛擬動補混合實境、3D動態追蹤辨識AR影像,透過5G專頻專網的建置,打造影像製播無線化的環境,結合4K IP攝影機,AI動補系統、異地共演等相關技術,建立影視產業節目製作遠端製播解決方案。

在2022-2026全球影視媒體產業發展中,產業營業規模高達2.9兆美元,且影視媒體產業正以年均複合成長率4%迅速成長當中。其中,AR/VR及電影成為成長之主要動能,為了達成此應用落地,5G技術的導入成為不可或缺的一環。此外,為了協助影視媒體產業發展新產業動能,包含優化內容錄製、降低製作成本、提升科技世代腳步及解決人力短缺問題,導入5G專網也成為其最佳的解決方案。

具備資安防護的5G專網更顯重要性

影視媒體作為即時傳遞資訊的數位平台,資安防護扮演資訊傳遞訊息安全的關鍵角色,5G新技術的導入除了協助提升更優質化的內容並解決企業痛點,更需注意是否有成為資安破口的可能性,如因資安防護缺口而將不實的資訊透過網路或實況轉播的方式傳播給閱聽眾,將可能造成資訊傳遞錯誤更甚造成社會恐慌的情況發生。而完整的資安防護包含IT、OT到CT都應納入防護範圍,在導入5G新技術同時,企業更需要思考全面性的資安解決方案,守護企業重要資產及機敏資料,並確定5G應用及基礎建設不會受到駭客的攻擊而導致內容遭到惡意置換或是製播停擺。

訊勢科技全球業務發展易名揚經理表示:「CTOne的5G資安解決方案無縫接軌既有場域的IT資安解決方案,並同時提供企業資安可視性及易於IT人員管理的風險控管平台,可為三立電視台打造安全的5G應用場域。」

三立電視台賴麒任副總表示:「三立做為台灣最大的內容創作基地,我們成功打造降低製作成本的5G無線化製播環境,同時在CTOne資安防護下保障資訊與數位內容的安全性,三立嘗試多樣態的影視內容創新,發揮更多影響力」

禾薪科技創辦人陳志成表示:「5G核網是5G行動網路的大腦,在實現5G垂直應用服務上至關重要,如智慧展演中需要大頻寬傳輸高畫質影像、低延遲的AI虛擬混合實境體驗,這些皆須仰賴5G核網強化5G專網端到端的通訊穩定度與多元應用的部署,很高興Saviah 5GC核網服務能在三立電視的場域淬鍊。」

隨著台灣於2023年5G專網專頻管理辦法正式上路,各界對5G資安議題也越來越重視,CTOne除了積極參與國內5G專網資安推展工作,也將繼續協助企業搭建5G專網安全防護。

關於訊勢科技

CTOne訊勢科技為趨勢科技全資成立之子公司,CTOne作為在通訊技術領域上的資安領導廠商,致力於為企業在數位轉型下打造新世代無線通訊技術的資安防護系統,並同時強化通訊技術的韌性。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