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七年獨霸!金士頓再度蟬聯2023全球通路SSD出貨冠軍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ST Microsite

連續七年獨霸!金士頓再度蟬聯2023全球通路SSD出貨冠軍

  • 蕭怡恩台北訊

金士頓以卓越產品陣容與完善客戶服務,締造23.8%高市佔率,強勢挺進2024。金士頓
金士頓以卓越產品陣容與完善客戶服務,締造23.8%高市佔率,強勢挺進2024。金士頓

全球記憶體與儲存領導品牌金士頓科技宣布以23.8%的高市佔率,於2023年穩七度蟬聯全球SSD通路市佔冠軍,同時更拿下第4季的季增率第一名,以穩健成長的銷售力道作為結尾,加以鞏固2023年亮眼的市場表現。

根據研調機構TRENDFOCUS的數據顯示,金士頓為2023年全球第一名的通路SSD供應商,消費級SSD總出貨量更顯著成長至2,740萬組,穩居冠軍寶座。單第4季而言,金士頓的消費級 SSD 市佔率高達21.3%,出貨量則來到570萬組。

金士頓致力於強化旗下SSD產品線,透過全方位的PCIe 4.0 NVMe解決方案因應各式市場需求,包含面向主流消費者的NV2 SSD、擁有極致效能的高階Kingston FURY Renegade SSD、以及為創作者設計的KC3000等,更於2023年推出最新XS1000外接式硬碟與企業級SSD DC600M。除了持續拓展其產品陣容之外,金士頓亦擁卓越的產品品質、銷售服務、與可靠度,堅守以「質」為本,進而締造多年蟬聯市佔第一的輝煌成績。

TRENDFOCUS 副總裁 Don Jeanette 表示,「年底旺季結束後,個人電腦SSD仍維持強勁的銷售力道,而PCIe NVMe SSD的需求更呈穩健上揚趨勢,預計此波強勁勢頭將延續至2024年。」

金士頓表示:「此份研究結果再次印證了我們於SSD市場不可撼動的領導地位與影響力。透過與供應商、客戶和合作夥伴的密切合作,我們始終保持高度彈性,隨時因應多變的市場需求而進行調整,以全新的 SATA與NVMe 解決方案,為通路夥伴提供強大的SSD陣容。」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