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5改寫AI世代的應用安全規則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F5改寫AI世代的應用安全規則

  • 吳冠儀台北

在近日舉行領先群倫的應用安全與交付會議AppWorld 上,F5發布引領新世代的新功能,同時保護和支援在現代數位體驗核心中,激增的應用和API ,並降低複雜性。

隨著人工智慧加速應用和其連接的API的快速成長,F5將API程式碼測試和遙測分析導入F5 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打造完備、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F5也宣布透過智慧功能將AI佈建到整個解決方案架構中,協助客戶對抗複雜的AI資安威脅,同時更能輕鬆地保護和管理多雲應用環境。

F5總裁兼首席執行長François Locoh-Donou表示,企業面臨極具挑戰的複雜環境和快速變遷的威脅情勢。為了兼具保護和提供AI服務,使得許多安全和IT團隊面臨的壓力與挑戰,使他們無法負荷。我們的使命是提供能大幅減少這種複雜性的解決方案,協助客戶能更專注於業務的成長。提供的新功能確保客戶應對AI帶來的挑戰與機遇,使他們輕鬆地保護和支援無處不在的應用、API。

在F5即將發布的2024年應用策略狀況報告中,88%的企業表示,他們在多個環境部署應用和API。企業已經察覺沒有任何單一雲端平台,能夠完備適用於每一個應用,而混合式和多雲端架構,是滿足現代數位體驗與高階用戶期望的高靈活需求。

這已在企業應用環境中造成巨大的複雜性,這種趨勢仍在持續加劇。該研究也發現,將應用託管在六個不同環境中的企業比例達到38%,較去年成長數倍。與此同時,透過應用來進行處理、傳輸的關鍵資料,已成為日益複雜網路攻擊的首要目標。複雜性不僅會拖慢營運速度,還會擴大威脅面並為企業帶來巨大風險。

隨著AI推動應用和API數量的成長,它也為公司帶來更大的安全挑戰。新的AI驅動的數位體驗高度分散在不同環境,各種資料來源、模型和服務,分布在本地、雲端和邊緣環境中,所有這些都通過不斷擴大的API網路連接。保護這些API連接和運行的資料,是企業在部署更多AI服務時必須面臨的關鍵安全挑戰。

為了應對這項挑戰,F5 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現將提供業界最全面、AI-ready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現今,公司被迫使用不同的軟體工具技術和功能,在建置和執行時保護API。 透過最近收購的API安全創新者Wib的附加功能,可實現應用開發過程中的漏洞檢測和可觀察性,確保在API投入生產之前識別風險並實施安全策略。 面對前所未有的API高安全需求與複雜情況下,F5透過在單一平台上提供API發現、測試、狀態管理和執行時的保護,使客戶無需額外支付成本和管理獨立的API安全解決方案。

全球近一半應用程式的資料路徑中皆有F5技術支援,獨特的位置和專業知識使其在資料層提供AI功能解決方案。 新的F5 AI Data Fabric是建立創新解決方案的基礎,可協助客戶做出更明智的決策並更快採取行動。 來自Distributed Cloud Services、BIG-IP和NGINX的遙測將提供無與倫比的洞察力、產生即時報告、自動化操作並為支援AI智慧代理。

2024年F5也將推出一款AI助手,它將改變客戶使用自然語言介面與管理F5解決方案的方式。 該工具由F5 AI Data Fabric提供支援,這個工具將作為IT和安全團隊的智慧合作夥伴。它輕鬆將生成資料可視化、識別異常、查詢並生成策略配置以及應用補救措施。 它還將能充當嵌入式客戶支援經理,允許客戶提問並根據整個產品知識庫的模型培訓獲得建議。協助企業能夠為他們的客戶提供卓越、安全的數位體驗,並保持領先防禦在威脅之前。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