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 TAIPEI AMPA 聚焦永續、創新、安全、國際鏈結四大主軸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2024 TAIPEI AMPA 聚焦永續、創新、安全、國際鏈結四大主軸

  • 林佩瑩台北

2024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汽機車產業年度盛會。外貿協會
2024年TAIPEI AMPA、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展出,打造汽機車產業年度盛會。外貿協會

淨零碳排浪潮席捲全球,汽機車產業變革正式啟動,2024「台北國際汽機車零配件展」(TAIPEI AMPA)及「台北國際車用電子展」(AUTOTRONICS TAIPEI)將於4月17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1館登場,與「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2035 E-Mobility Taiwan)同期同地展出,三展將呈現台灣車輛產業全方位生態系、國內外指標企業的產品布局與技術優勢,掌握新世代移動產業商機。

「TAIPEI AMPA」三展聯展已受全球汽機車與移動科技產業的關注,2024年有近千家廠商參展,使用2,700個攤位,以「RE:SHAPING THE AUTOMOTIVE INDUSTRY」為核心概念,聚焦「RE:DUCE減碳永續」、「RE:THINK創新思維」、「RE:SECURE安全出行」、「RE:CONNECT生態鏈結」等四大主軸,不僅呈現產業國際趨勢,也展示台灣的創新視角與作為,再塑汽機車新面貌。

RE:DUCE減碳永續 展現汽機車產業永續策略

ESG為汽機車產業近年的焦點議題,落實ESG的企業已是國際知名整車廠的合作目標,對此台灣廠商已陸續啟動減碳及永續實踐的佈局,以搶得綠色供應鏈的先機。Taipei AMPA三展會也持續積極推廣ESG理念,主辦單位外貿協會在本屆新設「新能源專區」,集結氫能源車與新能源車零組件,展示潔淨能源作為車輛動力的發展性;更規劃「ESG Achievement」系列活動,頒發「Golden ESG Achievement」及「Green ESG Achievement」標誌予有實踐作為的參展廠商,並透過「Line集點活動」分享企業的永續策略及成效,展現移動產業在永續性及低碳方面的努力和承諾。

RE:THINK創新思維 掌握國際最新脈動

面對電動化及智慧化的發展趨勢,車輛產業轉型刻不容緩,為因應產業革命帶來的衝擊,貿協於展期辦理的國際論壇將邀請國內外重量級講師分享車用安全系統與新能源車之產業趨勢;更有多元豐富的周邊活動,包含「達人主題導覽」係以產業屬性來規劃多條路線,透過業界專家及產業KOL專業的導覽與解說,協助產業人士在最短的時間掌握展場的亮點產品與技術,提升對專業瞭解的廣度與深度。

RE:SECURE安全出行 尋找車輛安全新解方

隨著車輛產業技術與產業鏈不斷變革,其核心價值-安全也面臨全新挑戰。「RE:SECURE安全出行」以道路交通及車輛安全為核心,在首創的「車輛安全產品及系統區」可看到主被動安全系統與車載資安指標企業提出的解決方案;更規劃「車輛安全專區」提供諮詢服務,協助企業了解新世代在行車安全的法規及核心議題。

RE:CONNECT生態系鏈結 再造未來移動時代價值鏈

隨著ICT產業蓬勃發展,車載系統融入更多創新的材料與技術,傳統汽機車產業與不同產業的跨域合作已成新的商業模式。「行動採購洽談會」以更積極主動的做法,協助參展廠商與國際買主媒合,加速與國際產業鏈對接,以爭取全球商機。改裝是汽機車零配件運用的工藝表現,「Speed & Crafts 機車改裝工藝特展」將展示機車改裝工藝大賽優勝作品,讓國際看見台灣改裝工藝的頂尖技術;「Talent Transistors人才轉接器」則提供企業徵才的機會,廣邀有意進入產業之新秀參與,促進人才流動並提增市場競爭力。

國際移動產業盛會 布局全方位車輛產業生態系

永續、智慧化、安全三大趨勢帶動的汽機車產業變革已拉開序幕,在全球產官學界的協力投入下,發展速度將逐步加快。今年TAIPEI AMPA、 AUTOTRONICS TAIPEI及2035 E-Mobility Taiwan三展呈現新時代全球供應鏈,打造360º Mobility全方位車輛產業生態系,歡迎於4月17至20日至南港展覽館,一探汽機車領域的前瞻實力!

更多展覽資訊請上官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