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整合硬、軟、服務、生態系夥伴四方資源 助企業降低Edge AI導入門檻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研華整合硬、軟、服務、生態系夥伴四方資源 助企業降低Edge AI導入門檻

  • 林稼弘台北訊

為協助企業解決上述兩道難題,研華除了創新硬體設計,研發兼具高算力、低功耗與體積輕巧的硬體設備,近年來更積極投入軟體佈局,包括研發Edge AI SDK、Device On等軟體。研華
為協助企業解決上述兩道難題,研華除了創新硬體設計,研發兼具高算力、低功耗與體積輕巧的硬體設備,近年來更積極投入軟體佈局,包括研發Edge AI SDK、Device On等軟體。研華

近年來企業導入AI應用時,考量到系統回應速度、資安、頻寬有限等因素,選擇採用邊緣運算架構,另一方面,ESG理念讓企業積極追求「更有效率使用資源、減少無謂浪費」的IT架構,這些都促使Edge AI發展更加快速。迎合Edge AI發展浪潮,研華積極投入軟體布局,並結合硬體設計、服務能量與生態圈夥伴資源,協助企業降低Edge AI應用導入門檻。

研華整合軟硬體資源,解決Edge AI兩大導入困境

「企業在導入Edge AI時通常會面臨兩大挑戰,第一是IT人力不足,難以自行開發AI應用,第二是硬體規格上的需求差異,」研華嵌入式物聯網平台事業群協理Joe Chen指出,Edge AI通常使用機台設備內的IPC做為邊緣運算伺服器,而機台設備對IPC的要求通常是體積輕巧、低功耗,但AI運算需要高算力,而高算力通常意昧著體積偏大,且會帶來高功耗與高熱,兩者對硬體設備的要求可說是背道而馳。

為協助企業解決上述兩道難題,研華除了創新硬體設計,研發兼具高算力、低功耗與體積輕巧的硬體設備,近年來更積極投入軟體布局,包括研發Edge AI SDK、Device On等軟體,整合Intel GETi與NVIDIA AI Enterprise(NVAIE)兩大晶片廠推出的開發工具包,及雲平台業者微軟的Azure OpenAI服務等,助力企業降低Edge AI應用的導入門檻。

涵蓋AI不同導入階段的軟體布局

從Edge AI應用導入過程來看,研華的軟體布局可以解決企業在各個不同階段可能遇到的問題。在前置作業階段,考量到企業常常困惑於:不知該準備多少運算資源來部署AI,透過研華Edge AI SDK能夠迅速開發評估AI應用,以採下拉式選單或按鈕點選的介面設計,企業只要根據AI應用類型及自身需求,在介面上拖拉點選,就能直覺且快速的進行設備環境評估,確保建置環境的資源,能夠滿足AI應用的效能要求。

舉例來說,企業可以選擇使用CPU或GPU來執行推論運算,亦或兩者同時運作,再選擇希望導入的AI應用類形,如物件辨識、人臉辨識等,Edge AI SDK就會據此進行運行效能(FPS)分析,讓企業知道AI應用在所選定設備環境上的運行效能,及在此運行狀態下,晶片的溫度及使用率等即時資訊。

進入模型訓練與開發階段,考量到企業IT人力有限,Edge AI SDK可以根據企業選定的設備與開發環境,提供研華整合並驗證過的完整安裝套件,包含OpenVINO、TensorRT等推論引擎開發工具,或是驅動程式與對應的作業系統版本等,省去企業自行摸索和設定的時間。

此外,研華與Intel GETi與NVAIE兩大開發工具的整合,不只能縮短訓練與開發AI模型所需要的時間,還能為企業帶來更大的加值效益。舉例來說,Inter GETi原本只專注在模型訓練上,但搭配研華Edge AI SDK及Device On軟體後,就能分別滿足企業在模型開發、部署上的需求。

又如,研華將NVIDIA AI Enterprise生態系統整合到其產品中,運用預訓練模型和開發平台、工具和服務,並攜手建立專業技術團隊,幫助企業打造定制化解決方案。最後在模型部署階段,透過DeviceOn提供的即時線上更新(OTA Update)與容器管理(Container Management)功能,可以快速部署AI模型,還能持續蒐集AI運行過程中的相關資料,再重新訓練模型,以確保AI模型的效度。

用服務為軟體加值,順隧客戶Edge AI導入之路

在企業導入AI應用的整個流程中,軟體來雖然可以解決很多問題,但還有更多問題需要靠人員的服務。對此,研華憑藉過去40年所累積的經驗和技術,及生態圈夥伴的龐大力量,有效串起各種不同軟體資源,並透過專業服務協助客戶更順利的發展Edge AI應用。目前,研華Edge AI解決方案已成功協助眾多產業運用AI提高營運效率與降低成本,如:零售通路業以AI優化顧客體驗;製造業以AI分析產線數據,提高生產良率與效率;醫療業以AI簡化醫護人員作業程序,提高醫療照護服務品質。未來,在百工百業加速部署AI應用時,研華將持續以「協助客戶快速進入AI應用」為目標,持續優化軟硬體解決方案,讓企業可以使用既有設備及資源邁入Edge AI時代,實現研華「智能地球推手」的企業願景。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