泓德能源全力邁向綠電國際品牌 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泓德能源全力邁向綠電國際品牌 搶攻電動車充電商機

  • 林佩瑩台北

由左至右:7kW交流充電樁、360kW直流充電樁、電源櫃。泓德能源
由左至右:7kW交流充電樁、360kW直流充電樁、電源櫃。泓德能源

因應ESG浪潮,帶動全球綠能產業的蓬勃發展,臺灣在2017年通過電業法推動電力自由化之外,也於2022年公布臺灣2050淨零排放路徑及策略總說明,藉此接軌國際潮流與協助產業轉型。創立於2016年的泓德能源,主要從事能源技術服務,業務範圍涵蓋電力開發及工程、EPC、維運、綠電轉供、儲能及充電樁,為智慧電力服務之供應商。該公司更進一步開發最佳化智慧管理系統,為不同領域夥伴提供綠能案場開發、維運管理到售電的一站式服務,降低企業用戶使用綠電的門檻,扮演淨零碳排方案供應商。

泓德能源正全力邁向綠電國際品牌,透過發展AI及邊緣運算,掌握自發電端至用電端全鏈路綠電資料。過去深耕太陽能及儲能案場開發及建置,已成為臺灣綠電領導品牌之一,2021年更透過成立子公司-星舟快充,正式跨足電動車充電業務,期盼藉此擴大掌握綠電用電場景及資料,開展智慧電網4.0業務布局 。而在本屆「2035 E-Mobility Taiwan」展會中,將展出星舟快充的一系列充電樁解決方案。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左)、總經理周仕昌(右)。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董事長謝源一(左)、總經理周仕昌(右)。泓德能源

泓德能源總經理周仕昌說,過去幾年各國政府因應節能減碳的趨勢,紛紛制定禁售燃油車的時間表,也帶動電動車大幅成長,然消費者購買電動車後的第一個挑戰,即是如何為車輛充電。儘管市面上有可協助車主申請與安裝充電樁的服務,但實際上除新建大樓可能有少數車位設有充電樁外,傳統大樓、公寓等安裝充電樁難度很高,也代表大多車主將面臨無法在家充電的問題。

可預期在地狹人稠的都會區,車主在外充電勢必成為趨勢,尤其物流車、計程車等營業車輛,更有在外隨時補充電力的需求,因此泓德能源成立星舟快充的目的,即是希望透過自建與停車場、賣場、便利商店等業者合作多元策略,在全臺建立綿密的環島充電站,為消費者、企業用戶提供便利充電服務,進而搶攻龐大的電動車充電商機。

軟、硬體方案齊發 打造環島充電站

由於自身業務範圍涵蓋太陽能、儲能等範疇,2023年泓德能源與全家便利商店攜手合作,將臺南平豐店打造為全臺全家便利商店第一家具備「光充儲整合示範點」分店。泓德能源在平豐店屋頂與店外,安裝太陽光電設備、儲能設備、120Kw充電樁、V2G充電樁等設備,搭配AI能源管理系統,可因應時間電價時段進行能量轉移,且當不幸發生停電時,還可藉由自發電及儲能系統維持重要負載運作,扮演社區型微電網的重要角色。在此合作案中, 星舟快充負責充電站的規劃建置與營運。

在2035 E-Mobility Taiwan展會中,星舟快充在展出TITAN 7kW 慢充樁、TITAN 360kW 快充樁充電單元、電源櫃等充電設備以外,也將向合作夥伴展示充電樁後臺管理系統,可提供即時監測、設備管理、經營管理、系統管理等。

在充電設備、管理等軟硬體方案外,星舟快充也提供涵蓋環境巡檢、設備定檢、監控系統等三大面向的維運服務,維運團隊將於充電站現場確認樁體、機櫃、螢幕廣告招牌有無破損等工作,讓電動車車主享有最佳充電體驗之外,也期盼藉此站穩臺灣充電樁市場的領導地位。

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將於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舉行,歡迎業者至官網預先登記參觀,展覽期間憑預登QR Code即可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