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華展現智慧移動強大技術能量 打造車載系統最強大腦 智慧應用 影音
hotspot
DForum0515

研華展現智慧移動強大技術能量 打造車載系統最強大腦

  • 林佩瑩台北

智慧物流與車隊管理解決方案。研華
智慧物流與車隊管理解決方案。研華

自駕與電動化兩大趨勢帶動新一波汽車產業革命,在此一變革中,運算能力扮演重要角色。深耕車載領域多年的全球工業電腦大廠研華,在汽車產業鏈中提供效能強大、可靠度及穩定度俱佳,且可符合嚴苛環境所需的車載運算平台,藉由可高速運算大量資料數據、連結內外系統的汽車「大腦」,協助設備與系統客戶打造新世代解決方案,掌握龐大車載市場商機。

研華指出,過去車輛的動力來源主要依賴燃油,這種方式雖帶動社會發展,讓人、貨的移動更為便利,但環境與安全問題也隨之而來,尤其是燃油車帶來的高碳排,更成為各國政府推動減碳政策時的重點問題。在安全性方面,汽車自發明以來,各類安全事故就是難以避免的問題,近年車輛市場積極結合汽車與科技兩大產業,研發自動駕駛技術,以自動化系統替代人類開車的願景雖仍在發展中,但過程中的車輛偏移、前車防撞等眾多自動駕駛輔助系統(ADAS)已逐步被應用於現代汽車系統中,大幅提升行駛安全。

研華科技許慶龍行銷開發經理。研華

研華科技許慶龍行銷開發經理。研華

不過,要讓車輛可以精準偵測週邊環境並做出智慧反應,必須克服數據運算和環境的雙重挑戰。在數據運算方面,各類ADAS功能的引進,讓車載電腦必須即時處理大量資訊,並維持系統內外的通訊穩定性。環境方面,車載系統內的電源雜訊、高溫、高震動與車輛結構對系統造成的影響,往往是車內電子零組件的殺手,扮演行車大腦的車載電腦必須有穩壓、寬溫、抗震與因應車體結構的特殊設計,方能確保車載系統的穩定性!研華深耕此領域多年,所累積的專業與經驗,將可協助客戶解決相關問題。

研華作為工業電腦產業的領導者,針對車載應用,提供12/24/48V車用電源保護、IP66防水防塵、5M3抗震抗衝擊與-30~70℃寬溫等特殊設計,還可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和應用場景,提供多樣化硬體連接介面與針對特定應用的設計服務,此一特色可讓研華的解決方案廣泛適用於不同類型的車載應用,從車輛監控到進階版駕駛輔助功能,再到車隊管理。滿足車載市場的多元化需求,於2024年4月17~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舉辦的「2035 E-Mobility Taiwan」中,研華展出的一系列解決方案與應用案例,就體現出上述特點。

今年2035 E-Mobility Taiwan,研華展出多樣化車載平台,包含一體式車載電腦、車載主機搭車用螢幕兩件式組合、可攜式工業型平板搭車用充電架。提供不同的運算能力、7-10吋及高彈性與可擴充性介面選擇,可滿足從各式商業車隊、貨車、公車、緊急救護車隊等各類型車輛需求。研華整合軟硬體的iBus解決方案,可提供一站式服務,此方案整合TREK車載電腦,可收集車輛行駛資料,並支援AI行車安全、擁擠度偵測、到站資訊與公車廣告託播等系統,公車業者可藉此打造智慧車隊管理機制,駕駛者行為(講手機、分心打瞌睡)管理與盲點偵測有效提升行車安全、準點率與乘車體驗,並降低車輛故障率,預防事故發生。

此次攤位中也可看到車載系統的應用實例,與研華長期合作的華電聯網、勤崴國際、亦捷科際等夥伴,都將展出使用研華車載電腦所開發的智慧車輛應用方案,讓參觀者完整理解研華在智慧移動領域的技術能量與完整產品線。

隨著電動化與智慧化腳步加快,車載市場規模越來越龐大,研華未來將持續深化相關行業布局,透過高效能、可信賴的車載電腦與完善的技術服務,成為客戶的強力後盾,掌握智慧移動的龐大商機。

2024年台灣國際智慧移動展將於今年4月17日至20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1館4樓舉行,歡迎業者至官網預先登記參觀,展覽期間憑預登QR Code即可免費入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