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MIANI百年慶典 閃耀米蘭博物館 撼動全球 智慧應用 影音
EVmember
member

DAMIANI百年慶典 閃耀米蘭博物館 撼動全球

  • 吳冠儀台北

DAMIANI Fantasy Cut The DAMIANI Green Treasure of Muzo奇幻切割木佐祖母綠鑽石項鍊。DAMIANI
DAMIANI Fantasy Cut The DAMIANI Green Treasure of Muzo奇幻切割木佐祖母綠鑽石項鍊。DAMIANI

憑藉著精湛「義大利製造」馳名全球的頂級珠寶品牌DAMIANI戴美安妮,自1924年誕生於金匠核心重鎮Valenza瓦倫札以來,終於在2024年迎來難能可貴的100週年,對於這間歷史悠久、立足於國際珠寶重鎮瓦倫扎的珠寶公司來說,無疑是意義獨具的跨世關鍵里程碑,代表從100年前到今日,義大利製造的卓越品質備受世人肯定。

為慶祝這個極具跨時代意義的100歲生日,集團總部悉心打造全球珠寶界難能可貴的盛事:DAMIANI百年慶典- 100 X 100創世頂級珠寶首展,於義大利國家級Gallerie d’Italia Museum藝術博物館耀眼登場,藉此歡慶品牌成立的第一個世紀。累積長達100年的工藝實力,DAMIANI正式發表名為「百年慶典創世系列」的100件絕世金匠藝術鉅作,包含多款超過100百克拉珍貴寶石的矌世傑作,每一款都堪稱是無價之寶,充分彰顯DAMIANI百分百的義大利血統,完美融合義式驚人創造力、精湛製作、創意思維、藝術氣息、非凡品味與文化精神。至4月28日博物廣將限時對外開放,得以親臨見證這些珍稀罕見作品的卓越風采。

匠心獨具的義大利特質,乃本次展覽的敘事主題,進而延伸出一系列珍稀、美學、詩意、藝術和人手工藝,完整定義且娓娓傳遞這個美好、活力國家的前瞻精神,自幾個世紀以來不斷激發無數藝術家的曠世傑作。文藝復興時期的藝術家、工匠和人文主義學家,將義大利特質解釋為「苛求絕美且精湛製作」,基於如此深刻的意涵,也就能追溯DAMIANI獨有的金匠藝術起源,傳承自義大利文藝復興時期知名建築師、詩人暨哲學家Leon Battista Alberti倡導的「和諧」或「合序」(concinnitas義大利文)的概念,也就是著重「形式與用途」、「美感與目的」之間的巧妙結合,同時和諧並存。

DAMIANI擁有純正義大利血統DNA,這是一種全然、絕對、百分百的義大利身分表徵。品牌發源地瓦倫扎,乃全世界公認的義大利金匠重鎮,也是數百年來金匠技術和知識遺產的寶庫。精湛工藝、和諧品味、絕美細節、創意設計、與時俱進,這些特質讓DAMIANI的每件珠寶作品,都成為精緻義式風格的代名詞。

DAMIANI百年慶典- 100 X 100創世頂級珠寶首展,完整呈現100件珍稀傑作,透過這個獨特義大利百年家族與生俱來的強大能量,再加上工藝、創造力、歷史與熱情等五大價值觀,精心描繪出品牌100年歷史的總結,在博物館展覽廳中,將「家族」部分透過現場影片,講述傳承三代的Damiani家族故事,完整呈現這個百世紀珠寶商的歷史、夢想、愛情與最終的成功,而精湛技藝、創造能力、歷史精神與無限熱情等四大層面,則直接以博物館展覽櫃中的Mimosa含羞草、Margherita瑪格麗特、Belle Époque美好年代、Fantasy Cut奇幻切割等四款高級珠寶作品,以具象方式體現四大珍貴信念。在DAMIANI百年慶典- 100 X 100創世頂級珠寶特展閃耀米蘭博物館的當下,義大利總部特別為世人搶先揭開四款曠世鉅作的神祕面紗。

DAMIANI的故事來自一個義大利家族,緊密相連的每位家族內部成員,一脈傳承創造獨特手工製作珠寶的珍貴專業知識與技藝,這些珠寶是被視為真正的藝術品,完全由瓦倫扎(Valenza)的金匠大師以純手工製作,DAMIANI品牌在一個世紀前,誕生在這個義大利最著名金匠核心地區,百年來始終象徵卓越的義大利製造,時至今日不僅傳承三代,並且被推廣至世界各地。

如今,DAMIANI獨特傑出的設計風格在業界脫穎而出,成為在品牌誕生地瓦倫扎的全球化珠寶品牌,藉此展現對這個金匠工藝發源地的最高敬意,DAMIANI擁有強大的設計師與工匠團隊,憑藉著迷人設計和精湛工藝,製作的珍貴作品在業界獲獎不斷,已是國際奢侈品領域的頂尖品牌之一。

2024年,DAMIANI向傳承百年歷史致敬,向世人講述關於一個義大利家族,百年來持續源源不絕的熱情,在珠寶工藝與創造力持續往前邁進的精彩故事,回顧過去、立足當下、放眼未來,DAMIANI家族堅持捍衛和保留的真正「全義大利製造」的獨特價值觀。


關鍵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