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普公司與捷佳科技攜手打造創新無線充電產品設計 智慧應用 影音
DForum0522
Event

宜普公司與捷佳科技攜手打造創新無線充電產品設計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EPC)與捷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JPlus)全力支持台灣標準協會採納AirFuel聯盟的共振無線充電標準,攜手利用氮化鎵技術設計創新的無線電源解決方案。這些設計將支援全球對無線充電系統的需求。

捷佳科技於COMPUTEX 2017台北世貿一館11樓展場,通訊及網路產品區的A0340展覽攤位,與業界的工程師會面並作技術交流。

致力於實現和加快採用無線充電技術的全球產業領導者聯盟AirFuel Alliance與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TAICS)簽署意向書,透過引進AirFuel的共振技術標準,於台灣建立一個無線充電生態系統。

捷佳科技總經理舒中和表示非常高興與宜普公司攜手合作,設計及實現創新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全力支持台灣資通產業標準協會及AirFuel聯盟在諸如咖啡店、機場或酒店提供無線充電熱點。

捷佳科技目前與宜普公司的專業工程師,於磁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領導專家WiTricity授權合作後,利用EPC氮化鎵技術支援客戶設計,引領快速成長的無線充電市場的發展。

與基於傳統的MOSFET解決方案相比,基於具備更高效率、更高頻率優勢並且更小型化的EPC eGaN FET的解決方案推動了JJPlus的產品設計和基於A4WP標準的無線充電產品的發展。

捷佳科技與宜普公司的無線充電解決方案主要的設計有兩個,一個是桌下型301磁共振式無線充電系統。桌下型發射器PTU可以穿透厚度達5釐米的桌子,傳送電源至可程式設計即時單元(PRU)接收棒(dongle),這是在接收端使用Lightning介面和Micro USB介面的dongle設計。此型號相當適合在基建及商用場地提供無線充電服務。

第二個設計是桌上型無線充電發射器201 PTU及iPhone6/iPhone7皆可使用的無線充電PRU,能夠用不同角度進行充電,包括直立、橫式、平放三種充電模式。該設計主要針對個人消費市場。

兩個設計均採用了第二代A4WP磁共振式無線充電技術,旨在優化無線充電使用者的體驗。捷佳科技於COMPUTEX2017的展覽攤位與業界工程師會面及作技術交流。

EPC公司於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行的APEC 2017展覽會中展出在桌面下安裝一個低成本天線。EPC首席執行長及共同創辦人Alex Lidow表示,基於氮化鎵(eGaN)積體電路的設備與使用電源線的設備的效率相約。

以上的桌上型無線充電系統是一個高功率的磁共振式無線充電解決方案,可以直接對放置在桌上不同位置的多樣電子設備同時進行充電,例如行動電話、筆記型電腦、顯示器及桌燈。這個充電桌面可以放置在您的廚房、會議室或客廳,對您的音響系統及電視機進行充電而不需要使用電源線。電視機、收音機及使用聚光照明的藝術品可以隨處掛在牆上而不需要使用牆上的插座及電源線。

全球銷售及市場行銷資深副總裁Nick Cataldo表示,氮化鎵技術的普及推動了全新及目前的市場發展速度。對全球全新的市場發展並基於eGaN技術的雷射雷達(LiDAR)解決方案是EPC公司的其中一個關鍵的業務重點。

亞太區銷售副總裁曾海邦表示EPC的業務合作夥伴一直和工程師緊密協作,攜手支援客戶在設計及技術方面的需要。EPC致力為業界累積與氮化鎵(GaN)技術相關的知識,並且幫助客戶成功取得各項design win的成果。

捷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JJPlus)於2004年在台灣成立,是工業用級及高功率Wi-Fi解決方案的設計者及生產商。由兩個具備豐富專業經驗的業務集團組成,聘請超過250名員工,面向嵌入式系統射頻?微波技術的客戶,專注於研發、製造及客戶服務。全球的無線電源及集成網路系統的客戶遍佈美國、歐洲、亞洲及中東地區。

宜普電源轉換公司是基於增強型氮化鎵的功率管理元件的領先供應商,推出替代功率MOSFET元件的矽基增強型氮化鎵(eGaN)場效應電晶體,其目標應用包括直流-直流轉換器、無線電源傳送、波峰追蹤、射頻傳送、功率逆變器、雷射雷達(LiDAR)及D類音頻放大器等應用,元件性能比最好的矽功率MOSFET元件高出很多倍。

此外,宜普公司正在擴大基於eGaN IC的產品系列,為客戶提供進一步節省佔板面積、節能及節省成本的解決方案。詳情請至EPC官網查詢。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