瞻誠發表獨步全球Android智慧數位電視頭端開發平台 智慧應用 影音
TERADYNE
ST Microsite

瞻誠發表獨步全球Android智慧數位電視頭端開發平台

瞻誠科技發表獨步全球的Android智慧數位電視頭端開發平台。
瞻誠科技發表獨步全球的Android智慧數位電視頭端開發平台。

數位電視訊號調變科技領導品牌—瞻誠科技(VATek),自ENMODER系列產品推出後,受到市場極大好評。2017下半年,除了推出全新DVB-T2調變晶片系列產品外,也期望利用瞻誠特有的調變晶片技術,翻轉數位電視頭端的傳統框架,特別將2017年設定為智慧數位電視頭端元年,並搶先於COMPUTEX展會前於新加坡發表Android智慧電視頭端開發平台。

數位電視頭端設備一直延續傳統的固定框架,視訊介面、影音壓縮及調變與射頻等區段採分離式獨立設計,導致系統過分複雜龐大且成本居高不下。近年來,拜行動裝置的快速發展所賜,當今行動裝置所使用的SoC,皆具備強大的多媒體處理能力。

瞻誠科技認為,使用行動裝置SoC搭配旗下USB調變晶片,能大幅降低數位電視系統複雜度,並利用SoC的強大多媒體效能,將各型態的多媒體資料轉成數位電視訊號進行廣播,讓頭端系統功能更具備多樣性,執行傳統頭端設備無法實現的功能,擴大拓展頭端設備的應用範圍。

瞻誠科技特別推出全球首創的Android數位電視頭端開發平台,能讓開發者將任意Android裝置,快速擴充成為具備智慧型數位頭端功能的系統。而瞻誠科技擘劃的智慧數位頭端,強調數位電視調變器與多媒體平台的快速整合,並能將所有平台上的資訊無縫且快速地顯示在數位電視上。

這樣的系統不但能取代傳統電視頭端設備,更能大幅應用在廣告系統、數位資訊看板、教育系統等需要大量多媒體播放與顯示的應用當中。

本次瞻誠科技發表的開發平台提供純Java API,讓開發者即便無數位電視產品設計相關經驗,也能快速上手,未來並計劃將這此開發平台擴大延伸到Windows和Linux等作業系統上,讓各類型計算機都可作為智慧頭端設備的基礎平台。

近期,歐洲與東南亞等幾大新興市場開始逐步轉換或採用DVB-T2作為區域電視標準,DVB-T2調變工作需要相對龐大的計算量,現有的DVB-T2調變設備需要使用相對高階的FPGA,以至於現有DVB-T2的設備售價相當可觀。

為此,瞻誠科技預計於下半年,再度領先業界,發表世界首個支援DVB-T2(1.3.1 base)的調變系列晶片,讓製造商在DVB-T2的轉換高峰期,利用高品質的調變晶片取得市場先機。

全新的DVB-T2調變功能除了會搭載於ENMODER系列晶片中,Pure Modulator系列晶片也同步獲得升級,並且DVB-T2功能也將整合至智慧頭端開發平台當中,預期將為數位電視設備市場生態注入新的活力。

瞻誠科技成立於2014年,是世界領先的數位電視調變晶片設計與製造商,產品聚焦於數位電視廣播應用;欲了解瞻誠科技產品詳情,可透過電子郵件信箱聯繫瞻誠科技行銷人員(marketing@vatek.com.tw)或造訪瞻誠科技網站,了解瞻誠科技獨步全球的數位電視解決方案。


商情專輯-COMPUTEX 2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