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基材料於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創新LC反向調光膜 智慧應用 影音
工研院
Event

明基材料於智慧顯示與觸控展創新LC反向調光膜

偏光片製造大廠明基材料於日前參加美國舉辦的SID顯示周(Display Week),展示創新PNLC(Polymer Network Liquid Crystal)反向調光膜,產品從滿足使用者隱私保護及節能環保的需求出發,成功突破PDLC斷電呈現霧態的應用限制,讓透明時不需通電,而通電後可立即變成具備隱私功能的霧狀玻璃,大幅提高(調光膜)Smart Window Film的應用合理性。

PNLC反向調光膜創新逆反轉市場上調光膜透明與霧面的通電與斷電狀態,提高應用的多元可能,不論是辦公環境的會議空間,或居家的玻璃窗戶甚至汽車玻璃,若結合明基材料PNLC反向調光膜,大部分通透時都不需通電,當有隱私需求時再開啟電源即可,相較傳統PDLC,可節省約50%的電力,更能呈現玻璃的明亮通透,是一款智慧節能的創新發明。

明基材料PNLC反向調光膜除了具備反向創新,也具有可彎折的光學膜特性,現場除了展示360度圓弧形的反向調光膜,更結合模型汽車展示於車載的智能應用,讓駕駛與乘客更能體驗科技進步所帶來的隱私保護與清晰視野。

明基材料反向調光膜的常態透明讓產品具備省電優勢,若使用於有高度透明需求的場域如車載應用,更無須擔心產品故障引起的行車安全問題。產品以薄膜形式供應,尺寸剪裁自由,可彈性對應客製化需求。除了適合室內裝潢使用,也能同時滿足車用玻璃的智能應用需求。

除了創新的PNLC反向調光膜,明基材料也展示了改良進化的PDLC調光膜產品,較傳統PDLC產品透度更高,也更為省電。


關鍵字
商情專輯-2018智慧顯示與光電週展會